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速公路票証e化 台新、遠東發聯名卡
【記者戴寧台北報導】高速公路明年起要啟動收費站的電子票証系統,得標的兩家銀行─台新、以及遠東,同步發行電子支付的聯名卡,持卡人不必準備回數票、零錢、或是現金,一張卡就能過關。不過,持卡人必須要先儲值,還要自備讀卡機。

駕駛人開公速公路最怕經過收費站,不論是回數票、還是現金車道,總是大排長龍。明年一月起,高速公路將啟動電子收費ETC系統,台新銀行和遠東銀行,選在同一天,力拼交通票証聯名卡,鎖定全國六百萬名駕駛人,以及現有的持卡人。

交通票証聯名卡,銀行同時發行接觸式的信用卡,以及非接觸式的儲值卡,不過,信用卡不能享有延後付款的好處,和儲值卡一樣,都必須先儲值,以後儲值還要收一次七元的手續費。如果辦卡都沒有刷,要自付一千三百元在自己的車上裝讀卡機,三個月內沒有刷滿兩萬元,自付四九九。駕駛人享受快速通關之前,先了解可能的潛在收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