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國內第一座帆船專用碼頭十一日啟用記者會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國內第一座為專業帆船運動量身打造的河岸碼頭,將在十一日於台北縣八里左岸正式風光亮相。結合已經成型的左岸會館、水筆仔公園與十三行博物館,整體形塑成為一條富饒人文風情的﹁八里左岸藝文帶﹂。

這座被視為﹁北縣驕傲﹂的﹁八里風帆碼頭﹂,位於台北縣八里鄉左岸會館旁,基地面積約二千三百坪,歷經十餘年的規劃,終於在台北縣政府﹁運動人口倍增計畫﹂的政策推動,以及體育界與產業界等多方有心人士大力的奔走協調下完工啟用。

這座由縣府與台北縣體育會帆船委員會共同規劃打造的帆船碼頭,巧妙地運用了藝術行銷的手法,不僅將帆船運動的主題意象,透過六座大型地景裝飾藝術,完美地呈現在碼頭岸邊之外,主辦單位更邀請到國內知名的﹁聾人戶外畫家協會﹂的藝術家們,以﹁光、風、海、力﹂為題,共同為這六座大型風帆地景作畫,更突顯了公益的精神。

此外,為了突顯﹁風﹂的主題,在沿碼頭的岸邊,也配合點綴了十餘座藝術風車,企圖將整個碼頭妝點成為一座充滿﹁風之藝術﹂的新景點,也希望所有前來碼頭觀光遊玩的民眾,都能夠如同帆船運動一樣地意氣風發。

帆船碼頭訂於十一日下午三點正式舉行﹁開埠儀式﹂。開埠活動的設計十分特殊,主辦單位一改﹁揭碑開幕﹂的傳統型式,將邀請代理縣長林錫耀,以及體育界與帆船界的專業人士,以同時升起大帆的動作,象徵﹁台灣揚帆﹂的意象,共同為這座台灣第一座帆船碼頭的正式啟用作見證。

此外,台北縣帆船委員會並於開埠當天,邀請全國百艘帆船共同參與,由林錫耀以海軍最正統的﹁鳴笛﹂儀式,帶領百帆同時出航,遨遊於淡水河的壯闊場面。2005/09/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