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企銀罷工持續 員工怒吼要總經理下台
【記者戴寧台北報導】台企銀罷工上演續集,九日北、中、南員工再度串聯,也許是前一天的訴求,沒有獲得台企銀高層任何的妥協,讓部分員工心灰意冷,已經有部分員工沒有加入罷工行列,讓罷工人數看起來不如前一天,但今天工會依然士氣高昂,表示要堅持下去,就連前來關心的總經理黃秀男,都被員工噓喊下臺。

台企銀董事長鍾甦生下午3時10分在該行總行門口向罷工的員工表示,台企銀標售案是有一些投標者,但現在財政部仍在思考中,所以標售案目前沒有結果,因此原訂傍晚舉行的臨時董事會停開。

鍾甦生到場時引來罷工員工噓聲,當他宣布標售案無結果時,罷工員工高喊叫他下台。

罷工進入第2天,台企銀第一次派出高層,由總經理黃秀男與罷工員工談一談,但黃秀男連上台的機會都沒有,就被噓下台,難堪的場面,讓總經理也不願多說。

9日持續罷工的員工們不僅不願聽總經理黃秀男的疏通,也立場堅定的表示,只要台企銀被特定財團標下,下周一定要繼續再戰,而合庫、土銀、台灣菸酒公司、甚至連教師工會等團體,也都前來聲援。

雖然口號喊得很響亮,但對照第1天的罷工人數,似乎沒有超越紀錄,實際走訪各分行,確實也有部分行員已經回到工作崗位,一來是對台企銀高層,以及財政部不願妥協的態度表示灰心,二來則傳出部分分行經理為了自己的升遷,對員工施壓。

除了升遷、年終獎金的考量,台企銀員工有些更憂心,如果再抗爭下去,連最基本的保障,都可能化為灰燼,這場罷工抗爭,考驗勞資雙方的互動角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