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濟貧助學 世界展望會發放愛心助學金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各級學校近日陸續開學,為鼓勵優秀清寒學生努力向學,減輕其家庭經濟負擔,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自九月起,陸續發放助學金四百零九萬元,給大高雄地區國中小、高中及大專院校學子註冊唸書,共有1,288名學生受惠。

每逢學期開學在即,許多清寒及弱勢學子則為籌措學費所苦,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十日頒發助學金給弱勢家庭孩子,幫助有心向學的孩子邁向升學之路。

陳瀛鐘主任指出,申請助學金的學子有不少來自單親、父母殘疾或失業的家庭,這些孩子刻苦自勵,努力求學,在考上學校後利用暑假四處工讀,籌措學雜費及生活費,但所得有限,因此各界愛心所匯集的助學捐款,得以讓大高雄區1,288名清寒學子順利註冊就學,其中國中小學童共1,036人,每人補助2500元、高中職學生204人,每人補助5000元、大學48人,每人補助一萬元助學金。

從小就是展望會受助童的阿勇,今年剛考上台東大學體育系,是優秀的羽球選手,曾多次出國比賽獲得不錯成績,由於父親早逝,家中生計完全由母親一肩挑起,拉拔三個孩子長大,阿勇的個性相當認真積極,不管是球賽訓練或讀書都非常投入,生長在布農族部落的阿勇,期許自己未來在球技或學業都能更加精進,並為家鄉付出一己之力。

就讀屏東教育大學的阿華,今年將升上大四,母親年事已高,僅靠兄嫂務農勉強維持生計,阿華自小刻苦讀書,成績優異,靠著獎助學金繼續學業,在鄉下長大的他有感於城鄉差距,偏遠地區教育資源時有不足,他希望學成之後能夠回到原住民部落當老師,回饋鄉里。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所幫助的家境貧困孩子,今年大高雄地區有19人考上大學,80人考上高中職,還有1人考上台大數學系研究所,陳瀛鐘主任感謝各界愛心伸出援手,幫助這群有心向學的孩子們一圓讀書夢想。

他也呼籲民眾繼續支持該會助學方案的工作,拉拔這些不向命運低頭,努力就學的清寒家庭孩子。

愛心捐款請利用劃撥帳號:01022760,劃撥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紅包傳愛助學行動」,洽詢專線:07-2259252轉分機82。2005/09/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