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認識台灣 從認識玉山開始!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認識台灣,應從認識玉山開始!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為讓盛行多年的「玉山學」文化向高雄延伸,今年首度結合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中部辦公室策辦「2005文化玉山」活動,邀請二十多位知名作家及高雄在地表演藝術工作者與文史工作者、媒體工作者,於10月22日至24日進行三天兩夜的登玉山親體驗活動,希望將「玉山學」的精神啟發溶入於藝術創作中,以實際行動形塑玉山成為台灣的聖山。

「玉山學」是文化局長王志誠於2001年擔任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副秘書長時發起的構想,並成為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中部辦公室常年舉辦的活動,目的在讓民眾認識玉山、了解玉山,建立台灣人和台灣第一高峰水乳交融的情感,讓玉山能逐漸成為福爾摩莎的聖山,讓生存在她腳下的世世代代子民,都能感受她的偉大和驕傲,從大自然中學習謙卑。

此次活動將從塔塔加出發,途經鞍部、排雲山莊到登頂主峰,帶領大家景仰玉山實境,探索玉山園區內豐富繽紛的自然生態。名小提琴家Mathias Boegner也將在驕傲攻頂的那一剎那,站在玉山之巔,用美妙的小提琴樂音詮釋玉山的莊嚴、俊秀與美麗,留下永恒不朽的樂章讚頌玉山、讚頌台灣。

文化局王局長在昨〈十四〉日的記者會上親身示範登玉山的完整裝備,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林青、文化總會中部辦公室執行長陳彥斌與促成高雄此次活動的文學台灣基金會董事陳坤崙等人應邀與會,現身說法登玉山經驗與回憶。

王局長強調,玉山見證台灣所有自然景觀的總合,看到玉山、了解玉山會更珍惜台灣這個美麗之島,絕不容許任何不良勢力污染這塊土地,希望讓玉山學活動及觀念從海洋首都高雄出發,以實際行動呼籲大家珍愛山林及海洋自然生態。2005/09/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