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企銀流標怪罷工 工會直喊冤枉
【記者戴寧台北報導】 台企銀昨天晚間宣布流標,今天台企銀跳空開出,金融股更是一片慘綠,針對財政部及台企銀將流標責任歸究罷工,工會跳出來嚴正抗議。

台企銀標售案流標,使二次金改受挫,外傳該行董事長鍾甦生可能因此去職。台企銀表示,鍾甦生目前不願對此一傳聞發表任何意見。

鍾甦生昨晚宣布台企銀標售案流標時,即對自己的去留表示,現在不是談論這個問題的時機。

據指出,台企銀標售案,因鍾甦生未能妥善處理勞資爭議,導致標售案流標,造成今年底官股銀行減半的政策目標受挫,因此可能成為財政部撤換的對象。

台企銀工會理事長林萬福指出,很遺憾的行方和財政部都把整個流標過程都怪罪給工會,我們工會屈屈以為不可,董事長覺得說,還要再和財政部協商,沒想到財政部就宣布流標。

台企銀工會強調,昨晚5點到8點多,連續2、3個鐘頭和董事長鍾甦生協商,鍾甦生也表明要代為向財政部溝通,沒想到就宣布流標。台企銀流標,代表政府二次金改失敗,為了二次金改,全國銀行工會也將在下星期二,前往立法院陳情。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