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鋼變成「中軟」 高市在野議員嘲諷中鋼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楊色玉昨〈十九〉天在市議會臨時會質詢時,抨擊高雄市政府目前處於無人作主的狀況中,整個市政目前空轉中。此外,她也批評擁有金字招牌的中鋼公司在高雄捷運公司的運作中放任不管,中鋼已經變成「中軟」,讓高雄捷運任人宰割,質疑是政治力介入操作的結果,要求高雄市捷運局應轉達中鋼公司,有責任向外界說清楚、講明白,對全體市民做一個交代。

楊色玉表示,代理市長陳其邁已經請辭獲准,接任市長葉菊蘭又還沒有上任,一些政務官也都請辭待命中,整個市政空轉中,處於上面放長假、下面落跑的真空狀況。

楊色玉指出,高雄捷運最近紛紛擾擾,但身為高雄捷運公司最大股東的中鋼公司卻放任不管,讓人質疑是有政治力介入操作,才會讓在產業界擁有金字招牌的中鋼公司變成「中軟」公司。

楊色玉說,中鋼在整個高雄捷運的持股佔百分之三十三,是最大股,當初高雄捷運公司可以順利得標,中鋼公司可以說是一個最重要的因素。不過令人質疑的是,中鋼公司在高雄捷運公司卻扮演一個全然放任不管的角色,即便中鋼擁有高雄捷運公司三名理事、一名監察、一名董事長的份量,卻讓只佔百分之七的東南水泥來主導整個高雄捷運公司的大權,是自廢武功,為什麼甘心將大權拱手讓人?令人不解。

楊色玉強調,高雄捷運一旦完工,就是利多出盡,中鋼繼續放任不管,捷運很可能因而被玩垮,而中鋼的態度也讓人合理懷疑,其中有政治的黑手介入幕後,以不正常的政商關係來介入並操作整個決策。

楊色玉說,中鋼公司是股票上市公司,理應為全體投資人謀求更好的利潤及福利,但依照目前中鋼公司在高雄捷運公司體制內的表現來看,的確辜負全體中鋼投資人的期望,有如自砸招牌。

因此,楊色玉要求高雄市局捷運局向中鋼轉達以下訴求:
一,包括所有高雄捷運相關的工程,不管是幾包?都應上網公告受全民監督,確保工程品質。
二,中鋼公司應對外公開說明,為什麼投資高雄捷運公司的態度與以往投資不同,甘願讓東南水泥主導一切?
三,高雄捷運公司在捷運完工後有三十年的營運期,為了防止期間不會有倒閉情形發生,高雄捷運公司應出具所有股東的資產證明並做出保證。

高雄市捷運局長李正彬則表示,中鋼是高雄捷運公司的一份子,市府與中鋼公司並沒有直接關係,而高雄捷運公司的運作是依照董事會決議,市府與高雄捷運公司的關係,一切是照著合約走。2005/09/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