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吳淑珍會計師 張兆順入主台企銀
【記者戴寧台北報導】 台企銀釋股不但引起罷工,最後流標,引發董事長鍾甦生辭職,財政部宣佈由寶來集團副總裁張兆順出線,張兆順過去有第一家庭會計師之稱,不過他強調,原本不接受這個職位,最後在高層強力邀請下才接下台企銀重擔。

張兆順表示,接任後,將先利用1年時間完成台企銀體質改造,短期內不談合併問題;至於未來台企銀是否採華僑銀行的「先減資再增資」模式合併,他說,須先了解台企銀財務結構再說。

現任寶來金融集團副總裁張兆順接任台企銀董事長,台企銀將於週四(9/22)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張兆順的人事案。

張兆順在卸下台企銀董座時曾答應寶來集團總裁白文正邀請,擔任寶來集團副總裁,在即將轉任台企銀董座之後,張兆順已向白文正請辭,白文正幾經考慮,雖然不捨,但也不得不放人。

由於僑銀透過減增資的資本重建工程,使僑銀脫胎換骨,也是張兆順最重要的「戰績」,台企銀是否會仿效僑銀模式,張兆順說,僑銀以減資、增資引進策略性投資人,是以僑銀自身的條件而設定,在尚未全面瞭解台企銀的財務結構前,暫時不作設定,等了解台企銀的問題之後,再作定奪。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