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反亂併 1000名銀行員赴立院抗議
【記者戴寧台北報導】 台企銀罷工落幕不久,不過銀行聯合工會又發動抗議活動。有十多個銀行工會理事長帶頭,將近1000名銀行行員聚集立法院外,拿標語呼口號,要求不能賤賣國有銀行,否則不排除再度發動罷工。

近千名銀行員集結在立法院門口,高呼口號,國親立委也接下陳情書,表達支持立場。

手持標語,群起高喊,1000名銀行行員再度抗議,看看這些人群中,有不少台企銀的旗幟,但是更顯眼的將是下一個要民營化的中央信託局員工。銀行工會聯合會總幹事韓仕賢,如果政府還是我行我素,工會不排除更大規模的聯合抗爭,包括遊行,還有罷工行動。

銀行行員抗議,要求政府組國營金控,也演出行動劇,諷刺二次金改已經讓台灣淪為四大財團治國。

韓仕賢表示,第二次金改在毫無慎選整併對象、黑箱作業下,急亂標售官股銀行,主管機關應延續第一次金改正確結果,針對潛在問題銀行採取積極處理作法。

工會主張,政府應從整體國家金融利益考量,比照新加坡淡馬錫控股公司的國家主導運作模式,至少成立一家由官股主導的國家金控公司,可達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大型化」的政策需求,更可與大型財團、外資相抗衡,避免台灣金融市場遭到壟斷。

工會強調,銀行員工並非反合併,而是反對胡亂、草率的合併,官股銀行肩負國家經濟發展的金融服務角色,一旦由具有家族、財團色彩的金控公司併購,不可能繼續配合政府扶植中小企業等產經政策。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