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彰銀欲引進台新金控  工會抗議
【記者戴寧台北報導】彰化銀行二十三日召開臨時股東會,計劃修改公司章程發售特別股引進台新金控;產業工會為捍衛工作權益,率領員工到會場抗議,獲得小股東聲援。

彰銀逾放比超過百分之五,經營高層擔心無法面對其他銀行的競爭,有意修改公司章程,發行乙種特別股十四億股,以每股新台幣二十六點一二元引進台新金控;今天召開臨時股東會,完成修改章程的法定程序。

彰銀員工不支持這項作法,擔心權益受影響,在產業工會帶頭下,二十多名員工穿上同款背心、手持海報,表達反對與抗議。

工會理事長曹炳坤說,彰銀有百年歷史,營業規模相當大,如今竟然要被台新金控入主,員工可能遭到裁員減薪,工會不能坐視不管。

他表示,工會全力爭取工作權益與保障,要求台新金控公開承諾保障員工現有權益,同時讓彰銀繼續成為存續銀行;如果彰銀與台新金控無法達成這些訴求,工會不排除發動罷工。

除工會外,彰銀小股東也不贊成經營高層的作法,輪番上陣批評及提出質疑,公司方面耐心說明,雙方唇槍舌戰,卻沒有交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