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油品貨物稅調降 十月後台塑每公升可降約一點五元
【記者戴寧台北報導】 行政院決定從十月開始,調降內銷油品的貨物稅,降幅百分之二十五,為期三個月,以彌補中油沒有漲價的虧損。

同樣受惠的台塑石化也表示,只要政策實施,台塑就會把降低的成本反應在油價上面,不過,調降油價的日期,還要看貨物稅什麼時候正式調降,至少不是今天。

台塑石化表示,因為貨物稅的部份,台塑也是代收繳給政府,所以只要政輔減免貨物稅,台塑一定會如數反應,降低油價。

台塑預估,汽油貨物稅一公升是六點八三塊,如果減免百分之二十五,大約是一公升少收一點五元。

不過,因為台塑之前每公升汽油調漲了二點四元,所以,就算十月以後降價一點五元,應該還是比完全沒有漲價的中油,還要貴上一些,到時候消費者還是可以根據兩家油公司實際的價格,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