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許嘉棟指中信局切割出售 盼年底前找到買家
【記者戴寧台北報導】 中央信託局銀行和壽險部門切割出售案,相關招標模式、價格等條件,財務顧問目前正在評估,中信局董事長許嘉棟三十日在七十週年局慶會後表示,中信局銀行和壽險切割出售,期盼年底前能找到買家。

許嘉棟坦言,這是根據二次金改的時程規劃訂定,只是目前仍有變數,包括與工會之間的團體協商尚未達成共識,十月上旬必須到立法院報告,加上最近二次金改目標遭到外界質疑,政府是否會進行調整,現在還不確定。

中信局資方現在每週和工會協商兩次,許嘉棟表示,工會版本希望要求較高的權益保障,但財政部方面不希望團體協商超過合作金庫版本範圍,所以目前雙方還沒有達成共識。

擔任中信局財務顧問的荷蘭銀行已就切割模式、價格等相關條件著手進行評估,中信局預計十月上旬可以赴立法院報告。

許嘉棟指出,有幾家金融機構探詢中信局切割出售案,包括外商銀行在內,但最後的遴選條件、底價,以及銀行和壽險究竟要分開或合在一起標售等問題,還必須財顧評估報告出爐、立法院報告通過後才能確定。

雖然評估內容還沒有確定,但許嘉棟表示,根據過去經驗,財政部通常會以銀行淨值的1.5倍到2倍估算交易價,另外,中信局沒有股票,所以計畫將採處分業務資產取得現金的方式進行。

中信局資產約新台幣4000多億元,淨值約180億元,如果以1.5倍到2倍,以及銀行和壽險業約佔中信局淨值三分之二的方式計算,市場保守估計,要買中信局的業者,至少要出價200億到250億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