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爭奪武林盟主!大學院校創意宋江隊高縣誓師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來自全國大學院校二十四支創意宋江隊伍,昨(十六)日在鳳山會集誓師,各隊分別敲響挑戰鑼,誓言爭奪明年創意陣頭武林盟主。縣長楊秋興到場為各隊授旗,希望大家努力修練,三月相約在內門,爭取陣頭王冠軍寶座。

高雄縣內門鄉擁有最完整的民俗藝陣,全鄉文武陣頭達五十多隊,是很珍貴的文化資產,其中宋江陣更是享譽國際,從九十年開始,觀光局將內門宋江陣列為台灣十二大節慶活動之一,已連續五年舉辦全國性活動,具有很高的知名度。

今年三月,縣府更首度結合年輕人的創意,將街舞、嬉哈、啦啦隊精神融入「宋江陣」,希望讓傳統活動更具創意,以吸引e世代青年學生參與,特別推出創意陣頭比賽,獲得很大回響,共吸引九個大學院校組隊參加。

而明年的宋江陣活動,已敲定三月十一日至十九日在內門紫竹寺舉行,縣府也將繼續辦理第二屆創意陣頭大賽。上個月訊息推出後,總共有來自全國的二十四支大學院校隊伍報名參加,報名非常踴躍,比第一屆多出十五隊。

昨天上午,縣府特別舉辦誓師大會,邀集參賽隊伍青年學子在鳳凌廣場會集,誓言發揚宋江團結、情義精神,傳承台灣民俗藝陣文化,讓台灣民俗藝陣青春深根。大會由楊秋興親自主持,內門紫竹寺主委薛大作也到場。

各參賽隊伍出場時都小露兩手,展現年輕人敢秀的宋江風範,並相互鼓掌叫陣,大家對拿下陣頭王都很有信心。而第一屆冠軍台南大學隊,也派出女生打鼓陣為誓師大會開場,展現舊盟主架勢。

楊秋興說,他小時候很喜歡看武俠小說,看到大家的熱情表演,好像是「華山論劍、武林大會」,覺得大家都是「武林高手」。他希望加入年青人的創意後,傳統宋江藝陣能發揚光大,讓內門宋江陣成為世界級活動。

他也帶領各隊代表敲響挑戰鑼,高喊「沒有三兩三,怎敢上梁山,創意陣頭大賽等你來挑戰」,並親自為各隊授旗,希望大家潛心苦練,摘下冠軍寶座。

參與盛會的學生代表說,他們將改變歷史,以活力、熱情、創意,將宋江陣改變成為e世代喜歡的活動,帶動年輕創意新風潮。2005/12/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