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黃金投資今年持續暢望
(記者謝士堯台北報導)去年全世界引發一波「淘金熱」,只要與黃金搭上邊的投資標的,獲利率大多金光閃閃。狗年初始,國際金價每盎司已漲破570美元,刷新25年紀錄。

黃金分析師建議,以長期投資為主的民眾,可觀望今年第二季金價,因為通常此時國際金價是盤整期,價位是相對低點。到了第三季才會開始向上回升。因此不急著現在進場的投資人,可再等一等。

至於新的一年,黃金投資該如何規劃?專家表示,各種黃金投資商品最好占投資組合的一成,積極的投資者可將期貨、基金的比重提高;保守型的投資人最好多選擇黃金存摺或保本型的黃金組合式商品;避險投資者,就可選擇黃金條塊。

去年是黃金投資物揚眉吐氣的一年,2006年元月以來,金價也持續上漲,國際金價1月單月漲幅就達10.8%。 黃金分析師表示,去年國際金價大漲,除了油價漲、美元跌等客觀因素,還包括恐怖攻擊、避險與能源危機等話題炒作,所以國際金價到今年還會延續投資熱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