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推動參與WHA工作 台灣醫界聯盟赴歐洲遊說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為推動參與WHA工作,立法委員劉寬平上月底跟隨台灣醫界聯盟赴歐洲遊說,呼籲歐盟國家改變態度,協助與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劉寬平表示,疾病無國界,深為世界村一員的台灣,沒有理由因為中國的政治因素而被排除參與WHO的組織,與其他國家分享醫療資訊與共同致力於防疫工作。他認為,過去台灣曾經因為SARS而身受其害,在沒有WHO防疫網的協助下,台灣的抗疫工作備感艱辛,幸虧憑藉台灣本身醫療技術方度過難關,因此,台灣若加入WHO,也能提供協助與技術予世界各國,可謂一舉多得。

 劉寬平此行隨同醫界聯盟除拜會比利時國會議員及與歐洲議會議員會晤外,也拜會比利時與歐盟官員,也建立極佳的友誼。劉寬平表示,拓展台灣國際空間與確保台灣人民健康無虞是當務之急,他擔任立委以來一直努力在這兩大方向,未來也將持續推動國會外交與遊說工作,期盼能夠提昇台灣地位與國際能見度。

 流寬平強調,台灣要加入WHO已經刻不容緩,但民間卻尚未有此急迫感,多數國人把外交工作與國際活動主要放在「加入聯合國」或「增加邦交國」不是不對,但實際上攸關生命健康與衛生安全問題已經迫在眉睫,如果能夠儘早加入WHO不僅可以讓台灣分享國際資訊,也可伸張台灣主權之事實。目前只有台灣醫界聯盟等少數組織在提倡及推動台灣加入WHO的運動,顯然是鳳毛麟角,唯有激發國人對加入WHO的急迫感,並且揭穿中國打壓台灣的醜陋面目,台灣自身才能獲得更多保障。2006/02/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