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菸品下週四每包漲價五元 限量十包防囤積
(記者謝志鵬台北報導)
本月十六日(下週四)起,每包菸漲價五元!為避免民間囤積,菸酒公司加班量產,充分供應,並限制每人每次購買,不得超過十包。

立法院在一月初三讀通過菸品健康捐,將從每包五元提高到十元,當時,部分零售通路立刻出現熱門菸品缺貨的情形。而從下週四起,菸品健康捐將開始調漲,防止又有人開始囤積套利,財政部協調台灣菸酒公司、傑太日煙、英美菸草、帝國菸草等五大菸商,配合市場需求,充份供應,同時留意下游業者是否囤積。此外台灣菸酒公司還實施總量管制,最末端的零售商,每人每次買菸,不得超過十包。

由於菸酒管理法只管私劣菸酒、以及廠商規範,囤積的部分屬於公平交易法。對於煙品健康捐調漲,財政部只能道德勸說不要囤積香菸,財政部發函各地方政府,加強查緝走私菸,維護吸煙者的健康,同時避免影響合法業者的權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