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改變貧童未來 世界展望會感恩茶會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昨〈十〉日在慈香庭舉辦助學感恩茶會,邀請受助家庭親子兩百多人參加,並將陸續發出一百五十九萬兩千五百元助學金給高雄市中心504名學生,受助學生感謝各界的愛心,讓他們一圓繼續升學夢想,該會非常感謝眾多愛心社團、長期捐助人及社會大眾的協助,終於募集兩千三百餘萬元助學金,幫助南區7,505名受助童克服環境的艱難,順利註冊上學。

當日的助學感恩茶會由慈香庭餐飲機構招待午餐,現場有受扶助家庭200位親子參與,並有長期奉獻的志工、鼓山高中、高應大椰城社、海青工商康輔社、高師大附中志工社、高科大向陽社、樹科大稻草人劇團等學校社團、高雄航港婦女會、高雄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高雄縣市工商婦女企業管理協會、高雄和春影城、慈香庭餐飲機構等企業及捐款人到場為學子們加油,鼓勵孩子們上進向學,未來在成長自立後,能夠將愛分享給周遭有需要的人。

在助學感恩茶會中,針對國中小受助童發放2,500元、高中職發放5,000元、大專以上10,000元助學金,對景況特別困難的家庭提供全額學費補助,同時也表揚一戶自強家庭及三位自強兒童,每個家庭背後都有個艱辛奮鬥的感人故事,值得肯定。

住在海汕的張媽媽,因丈夫工作時意外觸電身亡,一肩扛起家計,獨力撫養三名年幼兒女,自己省吃儉用,全力培育孩子讀書,她不僅不自怨自艾,平日更是經常鼓勵孩子要用功努力,且不忘叮嚀要以「吃人一口,還人一斗」的心感恩別人所給予幫助,三個孩子現分別就讀研究所及大學,並常投入展望會志工活動,足為模範家庭。

家住鳳山的小毅目前就讀國三,從小就與外婆相依為命,外婆患有心臟病與高血壓,孝順懂事的他從小學時就一直是班上資優生,人緣極佳,功課名列前矛,在語文表現相當優異,曾獲得多次朗讀及作文比賽優勝獎狀、喜歡玩電腦的他參加網頁競賽成績卓越,奪得個人組第一名幾項,他的志願就是早日考上好學校,減輕外婆的負擔。

該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瀛鐘感謝社會大眾的慷慨解囊,其中有些捐款人將省吃儉用的錢幫助貧童、有些是孩子的壓歲錢與零用錢,涓滴捐款匯聚成一股龐大的暖流,溫暖了受扶助孩子的心,他並勉勵學生認真讀書,樂觀面對生活中的挫折,且要心存感恩,力爭上游,未來才有能力回饋社會,幫助有相同境遇的學子。

陳瀛鐘主任接著指出,唯有讓貧窮的孩子接受教育,才能讓他們徹底擺脫貧窮,而該會針對國內所服務的受助兒童家庭調查顯示,有七成四的家長教育程度在國中以下,其社經地位均較弱勢,而高雄市中心近五百名的受助童當中,所統計出的數據,失怙、失依或雙親皆亡之學童占了十分之一以上,離婚家庭占二成一,父母身心障礙、重病之家庭占近二成,其中單親家庭及隔代教養之家庭合計占了近四成左右。

這些家庭的父母多為低學歷者,就業不易,多以打零工維生,父母家計負擔沉重,種種原因,導致許多孩子求學過程相當艱辛,也格外珍惜各界的愛心,得以繼續實現就學的夢想。

陳瀛鐘主任籲請各界持續關懷國內兒童教育,幫助他們在辛苦的成長環境中,實現就學的夢想。愛心捐款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助學」,愛心專線:07-2259252。2006/02/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