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創意美食 盡在屏東熱博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花果精靈嘉年華,目前正在屏東市郊台糖海豐農場舉行各種生動的田區體驗吸引來自各地遊客前往遊園觀賞。除了琳瑯滿目的熱帶農業展示之外,主辦單位提醒民眾:田區美食也是不容錯過的精彩重點,遊園民眾千萬不要與這些風味獨特又可口的美食失之交臂。

在今年的花果精靈嘉年華中,一共規劃了20個不同主題的田區,而各田區除了推出最為優質的熱帶農產品之外,也各自發展出多元化的週邊產品,而其中又以新鮮在地農產品改良的風味美食最受民眾好評,遊客在園區觀賞時,一邊品嚐這些別出心裁的創意小吃,不光視覺上得到滿足,連味覺上也是一大享受。

在園區內的蓮霧田區裡,推出了健康爽口的蓮霧春捲以及色澤粉嫩動人的蓮霧包子。蓮霧春捲取最為新鮮甜脆的蓮霧刨絲切條,配合上香濃酸甜的草莓切片,再灑上甜甜的花生糖粉,再以柔軟的春捲皮捲上,就成了令人讚不絕口的蓮霧春捲。這種充滿水果風味的蓮霧春捲只要輕輕咬上一口,清脆多汁的蓮霧和香濃的草莓在口中和諧搭配,彷彿春風輕輕吹過舌尖一般清爽。而色澤粉嫩的蓮霧包子,則是在包子麵皮揉製的過程中加入蓮霧萃取的汁液,當一顆顆圓滾滾胖嘟嘟包子蒸好時,呈現出一種誘人的粉紅色澤,皮薄餡多的蓮霧包子裡隱約帶著蓮霧的清香,相當美味。

野薑花田區裡的除了有芬芳動人野薑花之外,田區裡的野薑花豬排也是一絕,將野薑花摻入醃製豬排的醬汁中,再裹上麵衣下鍋油炸。整個豬排吃起來酥嫩柔軟多汁而不膩,再以清甜的野薑花代替傳統九層塔一同入口,吃來滿嘴花香。另外以野薑葉所包裹的野薑花粽,大小剛好一口。粽子裡除了糯米與傳統肉餡之外,還夾著口感清爽野薑花,要是再喝上一杯爽口的野薑花綠茶,這種完整的搭配,讓人全然的沈浸在野薑花的香氣之中。

在園區中的蕃茄園裡,碩大飽滿色澤紅潤的蕃茄在陽光下閃著光芒,園區主人採下最新鮮的蕃茄調理成香氣濃郁的蕃茄醬,再加上熟度適中彈牙不粘口的麵條,組合成人氣十足的蕃茄田區特調義大利麵,同時佐以鮮紅健康的蕃茄汁,再加上一盤南部特有的古早味蕃茄切盤,就成了健康美味的蕃茄大餐。

而年輕情侶最喜歡的玫瑰花田裡,栽植了數十種不同品種的玫瑰花。坐在玫瑰花園裡賞花觀蝶實為一大享受。若是再加上一杯香醇的玫瑰咖啡,則又是另一種層級的風雅,濃濃的咖啡香裡帶著幽雅的玫瑰香氣。令人回味再三。2006/02/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