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城市高峰會閉幕 AIT金迪麗主持專題研討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昨(十一)日主持「2006水岸城市高峰論壇」大會總結及閉幕典禮,會中除宣讀「高雄宣言」外,並偕同與會六國八城城市代表共同簽署宣言,象徵彼此友誼與水岸城市合作的開端,大家也期待論壇持續舉行,建立交流與經驗分享機制,共創水岸城市的美好。

為期兩天的「2006水岸城市高峰論壇」,昨日上午九時繼續第二天議程,大會安排「國際賽事與城市發展」、「城市合作與策略聯盟」專題研討,邀請行政院體委會副主委黃啟煌、AIT高雄分處處長金迪麗〈見圖〉主持,與會代表充分交換意見。

下午二時接續進行大會總結討論,由葉菊蘭主持,會中各國城市代表就「在地發展、全球定位」主題提出心得建言。與會城市代表咸認為,一座城市的發展需要全體市民的熱情參與合作,產業才能蓬勃發展,而擁有相似背景的城市,彼此間如能資源共享,分享城市經驗,城市才能不斷進步。

葉菊蘭總結時表示,高雄市歷經痛苦的轉型歷程,現在就像是一朵初生的花苞,20歲活力十足的年輕人,美麗動人,更將蓄勢待發。這次高雄市主辦論壇,希望開啟城市資源分享、彼此探索與互動合作的窗口,提供城市進步的原動力。

葉菊蘭強調,「在地發展,全球接軌」為論壇主軸,為擘劃高雄市下一個百年遠景,高雄市必須展現超強行動力,二天的會議,各國城市近距離經驗分享,對於正值城市轉型期的高雄市,將帶來全新的城市發展思維與世界觀點。

精彩的大會總結後,論壇隨即舉行閉幕儀式,葉代理市長首先代表高雄市宣讀「高雄宣言」,並偕同與會六國八大城市代表共同簽署宣言,象徵彼此友誼長存與未來合作交流的開始,與會的各界人士在場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隨後,葉菊蘭並逐一致謝感謝狀與精緻禮品,以主辦城市身分感謝各國城市大力協助,共襄盛舉。

適逢高雄燈會今晚點燈,主辦單位也特別安排與會城市代表團前往愛河燈區,欣賞難得一見的萬里燈河與炫爛美景,實地感受在地文化慶典的熱鬧氣氛,以及燈會結合河、海水岸特色的巧思。

高雄燈會點燈儀式過後,各國城市代表團並將前往光榮碼頭(高雄港13號碼頭),參與國際友誼之夜,與來自各國的姐妹市成員會合。今(十二)日,主辦單位將帶領與會城市代表前往左營蓮池潭、洲仔溼地、美術館園區等地參觀市政建設,強力行銷高雄市。2006/02/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