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七千公斤美國牛肉通關 11日完成查核程序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一年之內遭逢兩次禁止ˋ開放進口的美國牛肉,11日七千公斤首批空運來台,並於下午7時55分完成查核程序。這是衛生署公告自95年1月25日起,有條件開放美國牛肉進口以來,首批進口的美國牛肉,經各權責機關邊境查驗ˋ辦理報關、報驗手續的第一批。

 衛生署表示,為保障國人飲食安全,行政院相關各部會聯手加強美國牛肉進口之邊境查驗。美國牛肉進口邊境查驗涉及通關、檢疫、檢驗等業務,分別隸屬財政部關稅總局、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衛生署及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本批貨物在11日下午五點半左右抵達中正機場,進行通關時,海關將查驗報關文件及實到貨物與報單申報內容是否相符,防檢局進行逐批查驗,包括審核文件,並進行現場逐批開箱檢疫。經濟部標檢局進行逐批查核,包括書面審查,核對申請書、進口報單、提單、衛生證明文件(包括開放條件之文件);對於不符合者則予以退件處理。符合者,則逕行現場逐批查核,包括:1.核對包裝標示是否與文件內容相符;2. 依CNS抽樣規定件數開箱查核產品內容、性狀與外觀;3.抽中批次則取樣進行常規衛生檢驗。對於不符合者,則開立不符合通知,通報衛生署,並立即責成退運;查核符合者,開立合格證明文件。經由防檢局與標檢局查驗均合格者,再由海關予以放行。

 衛生署強調,目前已建立各機關間之通聯機制,如發現有不符輸入條件,有帶骨或其他特殊風險物質規定時,衛生署將立即通令暫停該工廠產品之輸入,並由衛生署轉請美國政府提出說明。如違規情節重大時,不排除在度考慮全面禁止美國牛肉進口。2006/2/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