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佛光山元宵祈願 燈會人潮 因緣殊勝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縣佛光山昨〈十二〉日晚上舉辦「元宵祈願燈會」,數以萬計人潮湧進佛光山,將大雄寶殿前的丹墀擠得水洩不通,不但欣賞精采的音樂晚會,更在璀璨光亮的煙火中,於佛前上燈祈願,尤其冉冉升空的祈願天燈,將大眾心願上達天聽,令與會大眾感動萬分,紛紛虔誠合十,靜觀此殊勝畫面。

昨天是元宵節,一大清早,佛光山即不斷湧進人潮,前往各大殿堂上香禮佛,並至花藝區觀賞主題狗、花卉與花燈。下午五時以後,來山人潮如織,人人掛滿笑容,前往大雄寶殿上燈祈願,此時,走在前方的人,不需費太多氣力,已被後方的來山者推著上山。

晚上六時許,佛光山元宵祈願燈會正式開始,在節目主持人杜偉、蕭盈君的帶動下,大慈育幼院童首先展開化妝遊行,揭開燈會的音樂晚會序幕,隨後有佛光兒童手語表演、藝人蕭煌奇、林靈、李秉宗等人演唱人間音緣曲目,以及佛光青年、邱貴揚、南島舞集的精采演出。

在大家的期待下,炫爛亮麗的萬發煙火,將黑夜點綴得美不勝收,民眾此起彼落地鼓掌讚嘆,不少人還歡喜地拉著身旁的家人,指著煙火而歡呼。

其後,高雄縣長楊秋興蒞臨現場,與來山民眾一同參與上燈法會,由住持心培和尚主法,只見與會者在佛前誦經祈願、禮懺拜願及星雲大師所寫的「為國家祈福祈願文」與民眾一起共同為台灣、家庭祝禱。於點亮心燈的同時,偌大的廣場寂靜無聲,人人低頭靜默,以心念與諸佛菩薩感應道交,長達五分鐘。

在施放「祈願天燈」時,楊秋興寫下新年的三願:一願世界和平,二願國泰民安,三願縣政昌隆。隨著冉冉升空的一百六十八盞祈願天燈,人人仰頭觀看,時而低頭合十,時而許願祝福,更有人泛著淚光,希望在諸佛菩薩的護祐下,願望能一一實現。

來自台北的汪小姐表示,看到佛光山弘法的多樣化,以及各項方便施設,深刻感受到佛光山的用心,也體會出學佛真的是一件很喜悅的事。明年,一定要繼續帶著全家人到佛光山來,共同見證心願上達天聽的這一刻。

心培和尚說,點燈供佛也是一種修行,可藉由點亮燈火,照亮自己內心的愚痴無明,開啟自性的智慧之光。

活動結束前,佛光山特別準備諸佛菩薩加持,以及大眾虔誠心念的大悲咒水與眾結緣,因來山人數太多,一萬餘瓶大悲咒水早已結緣完畢,另外,佛光山平安燈舉行至本月27號。2006/02/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