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金包里老街 - 亭仔腳藝術節生活、回味、逛老街
(記者孟憲玉報導)金山鄉公所特舉辦「2006金包里老街 - 亭仔腳藝術節」系列活動,活動時間為2月18日「金醋味」- 鄉民歡唱卡拉ok聯歡會,讓愛唱歌的朋友可以一展歌喉,以及2月19日「金滿意」- 街頭藝術表演內容豐富多元包含歌仔戲獻唱、茶藝精采表演等等。

金山鄉舊名「金包里」,原取自凱達格蘭族的譯音,「金包里」老街歷史悠久,經過地方機關經營地方特色的方針,至今仍保留古色古香的傳統舊街原貌,本次活動結合元宵節熱鬧的歡樂氣氛及融入「金包里」獨特的古老人文氣息,持續發展鄉鎮特色及促進觀光旅遊蓬勃發展。而金山鄉人文薈萃,歷史悠久可從金包里老街一窺究竟,「亭仔腳」已有百年歷史,這裡有完整的閩南式街屋,傳統米舖、百年中藥鋪、第一家打鐵舖,在這裡都可以嗅到傳統藝術的氣息。此外,更以『老街』會友的活動形式來推廣金山文化產業,期望帶動觀光人潮,以達到此次活動的真正目的,此外,主辦單位更於活動會場提供免費金包里老街導覽解說之服務。

在「2006金包里老街 - 亭仔腳藝術節」系列活動中有可愛的「鳥來ㄚ嬤 」- 陪您逛大街哦!其中,「街頭藝術表演」活動包括剪紙藝術、草編藝術、踩高蹺民俗體育、大陀螺民俗體育、九連環民俗體育、素描藝術、拓碑藝術DIY等等。
臺北縣金山鄉公所 農業觀光課 電話:2498-596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