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Volkswagen TSI引擎獲傑出汽車科技大獎
(記者謝志鵬台北報導)
Volkswagen再度因為革新的TSI引擎科技而獲得榮耀大獎。極具公信力的2006年Paul Pietsch大獎,是由專業汽車雜誌「Auto Motor und Sport」評選頒發,此一獎項在二月初頒贈給Volkswagen引擎研發部門首席工程師Rudolf Krebs博士。而Rudolf Krebs博士以研發TSI引擎獲得此項榮耀。這具即將搭載於Golf GT車款的全新高經濟、高性能、高扭力的TSI引擎,獲得全體評審委員推崇為「汽車領域中最傑出的先驅科技發展」。此項大獎已經是Volkswagen全新雙重增壓引擎TSI所獲得的第二個獎項。2005年秋季,Volkswagen TSI亦由國際知名的美國科學期刊「Popular Science(應用科學)」頒贈革新科技大獎。

Rudolf Krebs博士表示,最強的動力、最低的油耗,是TSI引擎的優勢。和擁有相同馬力輸出值的自然進氣引擎相比,TSI的油耗可以減少10%,而且車輛的性能獲得明顯的改善。Volkswagen成功的在此一級距中樹立了新標準。而TSI首先撘載於Golf GT車款之後,Volkswagen即將在春季把這項革新的科技提供給Touran選用。

Volkswagen研發團隊在規劃新引擎時的目標,是要同時降低油耗,並且提供更優異的性能。而要降低油耗,最有效的指標數據就是將組合元件「最小化」。這將能夠導致汽缸容積縮減,然後依序降低摩擦損失、引擎重量,造成預定消耗量的減少,因而提高整體工作效率。然而要製造出一具小排氣量而能夠滿足現代消費者需求,又要駕駛樂趣、經濟油耗的引擎,的確是一項高難度的挑戰。Volkswagen的工程師們以革命性的「雙重增壓」科技達成了這項目標,簡而言之就是TSI。TSI結合了以引擎排放廢氣推動的傳統渦輪增壓系統,還有以機械方式推動的增壓器,這具增壓器即使在低轉速時也能夠供給引擎額外的新鮮空氣,因此提供了優越的扭力曲線以及令人驚訝的性能。

研發的成果已經搭載於量產版本的Golf GT車款。Golf GT具備125Kw(約170匹馬力)輸出的1.4升TSI引擎,每行駛100公里平均僅需消耗7.2公升的高級無鉛汽油;在高速公路上,這具「雙重增壓」引擎的100公里油耗量更只有5.9公升。Golf GT即將於2006年下半年在亞洲上市,而Volkswagen台灣總代理太古 標達汽車也正積極的評估當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