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配合工研院推廣光電建築政策竹市府將規劃南寮為示範區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工研院太陽光電科技中心陳榮顯經理十五日由市議員鄭正鈐陪同拜訪林政則市長,就新竹市爭取經濟部能源局推行陽光電城、光電建築示範政策補助執行案,討論適合地點,林市長提議以即將新建完工的南寮旅遊服務中心為地標型、南寮休閒舊港為區域型的示範規劃,委請工研院從旁協助申請。

經濟部能源局獎勵推動潔淨能源,民國八十九年起推動太陽光電發電示範系統設置補助,九十一年起另針對公家機關、學校、醫院,透過評選進行良好示範效果申請案,提供全額補助執行,迄今總計完成包括總統府、立法院在內一百一十座、累積容量1857kWp,此外推行陽光電城示範系統,結地地方特色共同呈現,藉由重點、示範、多元化的系統設置,營造太陽光電示範重點區域,也附加帶動建築、設計相關產業,結合應用,融入生活。

九十四年陽光電城評選台南縣政府進行建置,新竹市也曾提案爭取,但在日曝率、採光性的關鍵因子相對不利下,未能獲選,林市長感謝鄭正鈐議員在市議會總質詢中特別提出主張看法,並實現主張邀請到工研院太陽光電科技中心的陳博士前來一同探討,增加新竹市爭取陽光電城示範計畫的優勢條件。

林市長就地標型與區域型的規劃適當地點,說明屬古蹟的新竹州廳、新竹車站等建築較不宜辦理,而以其推行效能的目標,他提議以即將新建完工啟用的南寮旅遊服務中心地標型、南寮休閒舊港為區域型進行規劃,他相信以新竹市沿岸十七公里觀光帶首站景點的知名度與人潮,新落成的休閒設施場所,將扮演絕佳政策宣傳角色,與能源局推行此案立意吻合。

林市長指示交通局長郭振寰與陳經理建立合作機制,今年三、四月完成規劃案提出申請,希望在工研院的協助下,今年能獲得委員青睞獲選辦理。2006.02.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