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屏東木瓜外銷日本了!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屏東縣長曹啟鴻昨〈十六〉日與果農共同展示進軍日本的優質木瓜,屏東台農二號木瓜品質優良,獲日本肯定,今年正式進軍搶灘外銷市場,據外銷商洽日方行銷通路每週可供應5000箱,將開創屏東木瓜大量銷日的紀錄。

曹縣長表示,日本最大超商業者也即將到屏東實地了解芒果、香蕉等農特產,對於屏東農特產外銷日本將是大利多。

屏東縣盛產熱帶水果,木瓜即為一種,為因應台灣加入世貿組織(WTO)後對農業的衝擊,除積極輔導農民生產優質木瓜,並極力推廣供應外銷市場。日本鄰近我國,消費水準高、果品價格好,經過長達八年的努力,日方於93年底終於同意我國木瓜外銷,已為木瓜農爭取更佳外銷通路。

台灣的木瓜賣相較長期銷日的菲律賓、夏威夷等國家佳,價格也高。從16日開始,先由峰農運銷合作社及高樹果樹第50班先出貨,預計將出貨3000公斤,貿易商以每公斤40元收購,試探日本市場反應,並搶先機。

本批木瓜將送燻蒸檢疫,後飛往日本。日本對果型、色澤要求多,從今年五月二十九日將開始實施新制農藥殘留標準,因此出口的木瓜都需精挑細選。除外型端正無傷痕、顏色漂亮、表皮光滑外,還需通過農藥檢測,並經過層層檢疫。篩選出的木瓜色、香、味俱全,相信能夠滿足日本消費大眾市場需求。2006/05/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