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第十屆裕隆木雕金質獎」開跑 徵件主題「展望」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裕隆汽車「第十屆裕隆木雕金質獎」今(18)舉行徵件記者會,徵件主題訂為「展望」,以此傳達裕隆汽車過去、現在及未來持續推廣木雕藝術的決心,並期許台灣的木雕藝術在裕隆汽車的努力推動下,能夠引發各界共鳴,展現「傳統中求創新」的風貌,為台灣的木雕文化帶來光明的展望。

本屆「裕隆木雕金質獎」的徵件日期自即日起至95年8月18日止,為期三個月,預計選出金質獎、銀質獎、銅質獎各乙名,可分別獲得80萬元、50萬元及30萬元的高額獎金,同時將選出優選七名,每名可獲得5萬元獎金。特別一提的是,本屆「裕隆木雕金質獎」特別增設「校園新人獎」,希望鼓勵青年學子一同加入木雕藝術的創作行列,為傳統的木雕藝術激盪出新風貌與新氣象;「校園新人獎」將選出三個名額,第一名可獲得5萬元獎金,第二名3萬元,第三名1萬5仟元,總計本屆「裕隆木雕金質獎」裕隆汽車共將提撥獎金達204.5萬元。

裕隆汽車表示,上一屆「裕隆木雕金質獎」首度出現學生參賽,作品令人相當驚艷,成績公佈結果也令人刮目相看,共有兩位同學從上百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優選獎,在「裕隆木雕金質獎」的十個得奨名額中占了五分之一的比例。這個結果除了顯現木雕藝術在裕隆汽車努力推廣之下已逐漸紮根,更透露出木雕藝術逐漸獲得年輕一輩的認同,一直予人傳統印象的木雕藝術也因為這些新血輪的加入而重燃生機。裕隆汽車在振奮之餘,也因此決定從今年開始增設木雕「校園新人獎」,正式號召有興趣從事木雕創作的青年學子踴躍參賽。

除了積極傳承木雕文化、培育創作人才之外,為了替木雕藝術留下片爪鴻泥,裕隆汽車今年特別與中華民國紀錄片發展協會合作,進行國內首部木雕藝術紀錄片的拍攝,希望透過鏡頭,為台灣的木雕藝術及木雕工作者留下可貴的影像紀錄,同時藉由紀錄片無遠弗屆的傳播力量,讓更多從未接觸過木雕藝術的觀眾得以領略木雕之美。

除了增設「校園新人獎」及開拍國內首部木雕藝術紀錄片外,裕隆汽車今年並將建置國內第一座「裕隆網路木雕博物館」,內容除涵蓋「裕隆木雕金質獎」辦理十年的活動成果、木雕藝術源起、發展及活動相關訊息、三義「木雕之鄉」的旅遊資訊…外,並將提供三義的木雕店家一個網路展示平台,展示各店家最具特色的木雕藝品,讓民眾透過網路即可欣賞到各店家精選的木雕商品。裕隆汽車希望透過「裕隆網路木雕博物館」的e化平台,提供民眾完整豐富的木雕資訊,也藉此帶動三義木雕產業的商機。

十年,除了回顧,也是全新出發的契機。展望未來,裕隆汽車將繼續秉持企業公民回饋地方的精神,持續投入企業資源,稱職擔任木雕藝術推手的角色,期許木雕藝術有朝一日站上國際舞台,成為台灣最具特色的代表性文化。裕隆汽車表示,藝術文化的傳承是一條辛苦而漫長的路,單憑企業一己之力絕對無法成就這項使命,裕隆汽車希望各界能以實際的行動支持代替喝采,也盼望木雕藝術創作者能夠更踴躍參加「裕隆木雕金質獎」的競賽,向國內最高額獎金的木雕競賽挑戰。想了解「裕隆木雕金質獎」活動詳情者,可自裕隆汽車網站下載活動簡章及報名表,或電洽活動承辦單位。

裕隆汽車網站:http://www.yulon-motor.com.tw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