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基因食品充斥 立委鄭朝明認應有效控管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基因改造食品充斥市面,雖然目前並無危害人體的相關報告,但為維護消費者的健康,政府仍應採取必要預防措施。為此,民進黨屏東縣籍立法委員鄭朝明向行政院提出質詢,認為應強制要求業者在產品封面加註標示,違者即嚴加懲處。

鄭朝明指出,基因改造食品雖然沒有相關報告證明對人體有害,但對於民眾而言,仍有告知的義務;民眾通常也因為缺乏警覺心,而誤以為自己選擇天然食品。因此,這已經嚴重侵犯消費者的權益,應嚴格懲處此類欺騙消費者行為。

鄭朝明說,業者對於基因改造食品的宣傳,應嚴禁以天然食品的名義做為行銷或宣傳的手段,或者是做為抬高產品價格的方式;相關單位更應主動調查,確實杜絕基因改造食品混充天然食品的情形。

鄭朝明表示,基因改造食品未來將以更多的種類與型態流通市面,政府應提早完成相關配套與管理辦法,以解決未來基因改造食品所衍生的爭議。以目前而言,應強制要求業者在產品封面加註標示,違者即嚴加懲處。2006/05/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