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展技飛翔 四技二專博覽會26日起登場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四技二專測驗已於21日結束,考生成績單預計6月5日寄出,為讓考生及社會瞭解技專院校辦學特色,作為填寫分發志願學校參考,教育部技職司預定自5月26日起配合辦理北中南東四區「95年度全國技職校院博覽會」,預料各校將使出渾身解數,展開搶人大作戰。

教育部技職司表示,本次大會特別將主題定為「展技飛翔」,目的就是希望能夠讓最富朝氣與青春活力的青年,更加瞭解與認識技職教育,提升就讀技專校院之意願。本次全國技職校院博覽會,將技職教育之特色、政策、現況、展望與各校特色,介紹予學校師生及家長,並且鼓勵同學們的加入,使技職教育體系更茁壯,個人生涯發展更美好。

 各區除了準備精采、豐富的表演外,還分別依區域特色準備了學生實作作品展出,包括: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的足球訓練夥伴機器人表演、嶺東科技大學的2006春夏時尚發表SHOW、臺灣觀光經營管理專校的「展技飛翔」創意冰雕秀與景文技術學院的來自印尼雅齊的感謝等,藉由這些技職教育實務成果的展演,將技職教育的成效與現況適時的向家長與學生宣導。

 此外,為了宣導技職教育的入學管道,會場也特別設立了總體展示區,展示技職教育政策、教育成果及多元入學等特色,並提供技職校院招生的資訊與管道,希望提供考生、學子及家長一個完整豐富又即時的入學資訊,讓同學在選填志願時,不再無所適從。

 各承辦學校除了廣邀大專校院參展外,還安排一系列的技職講座,邀請產業代表講授產業發展趨勢、職場人力需求及分享職涯發展經驗,對參觀的高中職學生提供豐富的學校資訊平台。教育部希望藉由這次技職博覽會的舉辦,讓學子們可拓展視野,進而選擇最符合自己志趣的校院系所。

 95年度全國技專校院博覽會四區舉辦時間及地點,分別為北區景文技術學院主辦,5月26日、27日、28日在台北世貿中心。中區6月2日、3日在嶺東科技大學。南區6月2日、3日在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東區
6月1日、2日在臺灣觀光經營管理專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