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根留台灣 全球首座無鍍銅銲 廣泰新廠落成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全球首座無鍍銅銲工廠廣泰公司,回流台灣後於高雄科學園區設立的新廠,昨(十四)日舉行落成典禮。董事長周泰隆表示,至大陸投資但Know How卻被竊取一空後,他就認為發展高科技產業還是回家鄉最安心,他並以自我經驗推薦高科園區鄰近金屬中心、中鋼公司且交通方便,是鋼鐵業者的最佳基地,歡迎大家一起進駐高科。

台灣生產不銹鋼線的第一大廠「廣泰金屬公司」,在2004年研發出低污染無鍍銅自動焊接線,並以此產品向高雄科學園區申請入廠。而佔地四公頃,投資金額約新台幣二點八億元的第一期新廠於昨日舉行落成典禮,包括高雄縣長楊秋興、南科管理局長戴謙、中鋼董事長江耀宗、焊接協會理事長兼金屬中心執行長黃文星、省諮議長余玲雅,以及多位與廣泰合作的美、日廠商與客戶均出席參加。

周泰隆致詞時表示,當時至大陸投資知識、技術均被剽竊一空時,他便深感發展高科技還是回家鄉比較安心,並決定將研發基地設於高科。他認為高科園區交通方便又鄰近金屬中心及中鋼,是鋼鐵工業的絕佳發展基地,加上正在規劃的醫療器材專區,潛力絕對值得期待。

楊秋興表示,高科園區未來有捷運通過,更有高架橋直通中山高,除了地理區位佳,還有為廠商提供極高服務效能的團隊,已吸引許多廠商進駐。楊秋興與戴謙也感謝廣泰設廠帶來就業機會,並成為高科園區的絕佳宣傳廠商以及台商樣版。

楊秋興呼籲廠商為防心血被大陸抄襲,應學習「廣泰經驗」將「根留台灣」,尤其北台灣已經飽和而南台灣正在起飛,若南部成功興建國際機場,對廠商而言更是一大福音,歡迎大家來高縣投資。

廣泰公司指出,高科新廠主要生產低污染無鍍銅銲線,目前雖然美國林肯公司、日本神戶製鋼、日本松下電器均有生產此類產品,但成本、技術及品質均不及廣泰,預計至今年十月月產量將高達一千噸以上,未來可望取代全球每年兩百億元用量的鍍銅銲線產品。2006/07/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