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竹縣湖口都市計畫-王爺壟地區區段徵收說明會
(記者陳思豪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17日在湖口鄉公所六樓召開湖口都市計畫-王爺壟地區區段徵收說明會,會議由地政局長范賢文主持。縣長鄭永金特別到場致意,並指示地政局、工務局詳細解答業主的疑惑,且站在業主的立場全力提供協助。

湖口都市計畫-王爺壟地區區段徵收開發計畫位於湖口都市計畫南側農業區,包括南湖段、興湖段、成功段、中勢段及中美段等部分土地,其範圍四至為:東以中正路(117號縣道)為界;西以縱貫鐵路為界;南以與老湖口都市計畫地區相接;北臨北勢溪,面積合計71.95公頃。

業主出席踴躍並頻頻發言,有業主希望地價能調高及原地配回,有業主建議建物能原位置保留並留意拆遷戶安置等問題。

地政局表示,對於地價部分,目前維持公告現值,若有異議需於公告時提出;對於原地配回則限於合法建物部分,其他需依配地標準參加全面配地;至於建物原位置保留部分則在不妨礙都市計畫的前提下予以保留,而拆遷戶安置方面,則在全面配地前會找適當的街廓優先安置拆遷戶。

說明會針對了區段徵收的範圍、徵收補償標準、抵價地比例及申請程序、徵收土地賦稅減免、土地分配方式、合法建物拆遷安置計畫、合法建物申請原位置保留分配原則及其他應注意、配合等事項加以說明。

17日區段徵收說明會結束後,縣府將製作徵收計畫並報請內政部核准後,預計最快11月辦理區段徵收公告。2006.07.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