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成立應變團隊 DHL投入國際性救災行動!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全球國際快遞及運籌業領導品牌DHL,日前宣佈成立兩組天然災害應變團隊﹕DHL亞太天然災害應變團隊位於新加坡,成立於2006年四月;DHL美洲天然災害應變團隊位在美國南佛羅里達州則於五月成立。成立這兩組天然災害應變團隊的主旨,在於提供運籌方面的專業支援,使得救援物資能迅速送達位於亞太區和美洲的天災受害者。

德國郵政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Klaus Zumwinkel博士表示:「DHL透過成立天然災害應變團隊的行動,來提高對支持聯合國和國際社會人道使命上的承諾。我們已經從最近的主要天然災害獲取了如何在災害後展開救援的豐富的經驗。」

DHL員工在2004 年的印度洋海嘯、2005 年夏天侵襲美國的卡翠納颶風、以及去年在巴基斯坦發生的南亞地震後,都很主動積極地提供人道援助。這兩組天然災害應變團隊是DHL和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與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展開策略合作後的第一項成果。

DHL的天然災害應變團隊應用他們在運籌和運輸領域上的專業知識,幫助政府計畫救援物資的處理、儲藏、及裝貨,以高效率的方式運送到定點,以期減少受災地區附近機場的壅塞情況。

DHL的亞太區和美洲天然災害應變團隊各擁有80 位經過特別訓練的DHL專家。他們除了DHL的正常工作之外,還志願參與DHL天然災害應變團隊的人道工作。團隊通常將會在天災發生後,被派遣至受災區域長達三個星期,協助調度災害後初期由國際包機所遞送的大量救援物資,以便機場當局和當地合作團隊能夠後續處理救援物資。

由於DHL天然災害應變團隊成員們都接受過專業的應變訓練,包括團隊合作、應變流程、非語言的溝通技巧、基本急救常識等,所以能夠提供專業的救援服務。

除此之外,DHL天然災害應變團隊的災害準備管理得宜,保持隨時待命的最佳狀態,通常在2至4天內就可以迅速運送物資到離災害地點最近的機場,為亞太區和美洲的災害救援工作提供關鍵性的支援。

DHL選擇了新加坡作為亞太區天然災害應變團隊的基地,因為新加坡在區域內有關鍵性的地理位置,更有優秀的電信、運輸和運籌基礎建設。

位於美國南佛羅里達州的DHL美洲企業總部,也是美洲天然災害應變團隊的所在。美洲天然災害應變團隊會提供必要的運籌支援,使得救援物資能迅速的送達到自然災害受害者的手上;涵蓋的天然災害區域主要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但如果有需要,也支援南美洲北部和美國南部。2006/07/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