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網拍最大腳 雅虎宣佈收網拍賣家三%交易費
【記者陳錦明台北報導】國內拍賣網站最大一家Yahoo奇摩昨(二十四)日宣布將向網路賣家增收三%的交易手續費。該策略實施後每年可望為該公司新增新台幣五億至六億元的收入。

Yahoo奇摩是國內入口網站,交友網站--等的最大,過去不收費只服務的拍賣網站,在獨大於國內,加上市場已經逐漸成熟,決定加收交易手續費.

在新營收項目挹注下,Yahoo!奇摩今年應可以達到所設定的營收目標;拜網拍交易手續費之賜,電子商務部門所佔營收比重也將大幅提高。目前雅虎奇摩七成營收來自於網路廣告,其餘三成是付費和加值服務(包括電子商務),電子商務部門的營收貢獻度僅次於網路廣告。根據推估,雅虎奇摩今年整體營收目標設定在新台幣三十五億元左右。

Yahoo!奇摩電子商務事業部副總經理洪小玲昨日宣布,從八月十日開始新上架的拍賣商品都要增收交易手續費。手續費以「結標金額」的三%為標準。以去年度該公司拍賣交易總金額為新台幣二百二十億來計算,交易手續費的潛在收入高達新台幣六億元。

因應高單價商品,Yahoo!奇摩也設定每筆最高手續費金額的上限為新台幣三百元。舉例來說,女裝、皮包精品,單價若是超過新台幣一萬元,以一萬元來計算;而3C、電腦及圖書等商品,得標商品如果超過五千元,以五千元計。

洪小玲表示,網路拍賣平台業者收取上架費及交易手續費是必然的趨勢。Yahoo!奇摩在前年開始收上架費,交易手續費一直靜待適當時機推出,由於拍賣服務推出已經五年了,該公司評估收費時機應已成熟。她指出,雅虎美國及日本早就開始收交易手續費,台灣是最晚開始的市場。

雅虎競爭對手eBay日前宣布調整台灣策略,改為與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共同合資成立以網路拍賣為主要業務的新公司,新公司由網路家庭來主導,eBay台灣於六月底資遺了大部份的員工。此舉被外界解讀為eBay退出台灣市場。

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與eBay所合資的新公司要到年底才會推出拍賣平台,現階段,雅虎奇摩可說是獨霸台灣網路拍賣市場,也成為強勢的虛擬通路業者,在此情況下宣布收取交易手續費,時機上也算是恰當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