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先進農業生技 台灣樟芝建立國際化菇菌產業!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行政院農委會屏東農業生物技術園區進駐廠商台灣樟芝公司,結合產官學資源,正式獲得農委會補助通過國家型農業生物技術計劃,利用全球獨一無二的樟芝晶片技術,篩選國寶級牛樟芝有效成份,並進行標準化、規格化品質管控及符合國內外健康食品功效驗證,目前已接獲美國及其他各國保健食品通路商樟芝原料訂單,未來在農科園區將建立以台灣特有種牛樟芝為主的藥用菇菌健康產業。

台灣樟芝公司表示,樟芝早期為原住民的傳統藥材,目前則是臺灣本土著名且昂貴的醫用真菌,其特性為僅生長於臺灣特有一級木的牛樟樹幹上。牛樟樹生長於臺灣海拔200~2000公尺的山區。由於樟芝之稀少性及寄主專一性,且市場價格昂貴,而樟芝在醫學上仍有許多成分急需進一步研究探索,因此在野生樟芝子實體數量日益不足的情況下,以有效的固態醱酵人工培養深具意義。

台灣樟芝公司指出,該公司透過農業生物技術國家型計劃,擴大產業規模,結合菇類栽培與生技領域之相關高科技技術,運用優良樟芝菌絲體、有效的化合物,藥理試驗及品質的檢測,開發優良的健康食品或醫療用等製品之製程技術,把台灣之保健食品聯鎖經營、通路與市場推向國際化。

此外,菌種的收集、培養基質及生產製程標準化,有助於提供生技製藥的原料來源;因此台灣樟芝公司將有效成份量化標準化,將符合國際保健食品與生技製藥原料需求。

台灣樟芝公司強調,藉由應用研發與產學雙方的合作,厚植台灣農業科技之研發實力,開創菇菌類產製之創新技術層次,促進生技、製藥、中草藥、保健食品等相關上下游產業之跨領域整合,同時將有助提升國內生技業之技術開發,以帶動本土菇菌業的蓬勃發展,以及開拓時藥用菇菌保健食品市場的商機,擴增市佔率,甚至拓展外銷市場,為國家帶進大量外匯。

台灣樟芝公司說,產銷目的可使保健產品更加普遍,以較低的成本,縮短保健產業之設計、規劃與流程,開發更有附加價值之週邊產品,創造更龐大的保健產業王國。2006/07/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