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職訓暨就業博覽會三重豋場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二00六點燃希望之光職訓暨就業博覽會,今天在三重市綜合體育館登場,此次結合職業訓練與就業服務的大型博覽會,特別設置「職訓暨就業密笈大公開」主題館,以活潑、有趣及互動的方式,來介紹政府的職訓與就服的資源,加深民眾印象並加以參考運用。此次活動釋出三千個熱門職缺,吸引數千名民眾參加,媒合率百分之四十五。

北區職業訓練中心主任張坤維表示,為了增進民眾對政府職業訓練的認識,進而提高就業率,職訓中心平日即多方面倡導中心業務,於此次職訓暨就業博覽會主題區內,特別提供待業或轉業民眾學習專業技能的訓練課程,透過現場實品展示與專人詳細的諮詢與介紹,幫助民眾更深入了解職訓的課程內容及運用方式,以規劃未來的就業發展。

此外,今年更首度為在職勞工朋友規劃「在職進修專區」,由參與產學訓資方案的大專院校設攤,為想參加在職進修以提昇技能或學習第二專長的勞工朋友提供另一個選擇。

現場除了靜態的職訓就服介紹與諮詢外,戶外的「職訓成果展示區」也呈現了許多趣味多樣化的職訓成果,現場有拼布、人造花教學、彩妝美容、小吃冰品製作等等動態的職訓成果與民眾互動。

主辦單位還特別邀請擁有三十多年經驗的命理大師王能先生為現場五十名民眾提供命理諮詢與職涯解惑,增加博覽會的多樣性與趣味性。大家對此都深表讚許,認為寓教於樂的方式最能貼近民心與容易達到效果。
2006/07/29

職訓暨就業博覽會吸引數千名民眾參加,媒合率百分之四十五。(記者張志杰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