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B&Q 打造全方位居家淨水環境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今年夏天颱風頻傳造成豪雨,使得自來原水污濁;選購具多重過濾效果的RO逆滲透純水機可以使飲用水時更安心;要喝的健康及美麗,則可使用能分離鹼性水的電解水機。除了飲用水外,民生用水諸如沐浴、洗衣、水塔等,也建議使用專用的淨水器,保證濾淨洗滌都乾淨。

B&Q特力屋資深採購經理李明智表示,基本型的濾水器或淨水器,通常以石粒或活性炭等物質過濾水中雜質,有單管、雙管、乃至於三道過濾的三管濾水器。自來水透過RO純水機在多重濾心的層層過濾下,能濾除水中的細菌、病毒、重金屬、雜質及水中異味,產生最純淨的純水,連嬰幼兒也能安心飲用。

李明智指出,一般基本款的RO逆滲透純水機,讓自來水透過5道不同材質的濾心及逆滲透薄膜,因為價格便宜、功能性強,目前仍是家中淨水器的主流商品。如「B&Q好安居經濟型RO純水機」,只要2990元即能購買。功能更齊全的則可選擇「B&Q好安居美規數位型RO純水機」,符合NSF(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標準,數位化顯示,獨創分離式掛座兩用基座,特價6990元。

在現有的RO淨水器再自行加裝後置濾心,也可以強化濾淨功能。B&Q特力屋的全系列後置濾芯,包括有淨化作用的「竹碳後置型活化濾芯」、天然的「好安居麥飯石濾芯第6道」、有活化功能的「好安居四合一活化礦石濾芯第6道」、具能量的「遠紅外線能量濾芯」、有抑菌功能的「道爾頓後置陶瓷濾芯」、以及具殺菌功能的「好安居UV光觸媒殺菌器」等,均適用多數廠牌、款式的RO純水機,只需幾道手續,就能DIY自己居家專屬的RO淨水器。

一般而言,RO純水機的體積較大,如果礙於空間因素,不妨選購「愛惠浦精緻型QL2-2K淨水器」與「愛惠浦雙管防護型淨水器」,這兩款熱銷商品均符合美國NSF食品級認證,有專利多褶複濾膜,能去除重金屬與氯氣、濾除大於0.5micron雜菌。精緻型原價8900元,特價7900元;雙管防護型原價12900元,特價10988元,還可享有全省免費基本安裝(花東及離島地區除外)。

當然,各種淨、濾水器均需要定期保養,尤其要定期更換濾芯,才能真正達到淨水功效。舉例來說,在層層濾芯中,第一道的前置濾芯正常水質下應三個月更換一次;前置活性碳六個月更新一次;RO逆滲透膜則一年更換一次即可。

B&Q特力屋也提醒消費者,若居住在水質較差的地區,提早更新濾芯是絕對必要的,不然即使是過濾水也依然不潔淨,而水壓不足的地區也會對RO逆滲透的出水形成障礙,因此在選購時也需特別注意。

自從醫學報告及媒體報導喝鹼性水比酸性水健康後,「多喝鹼性水」偃然成為現代人的養生法則之一,「喝水」從原來的「喝乾淨水」,躍升到「喝優質健康好水」。

李明智表示,能調整酸鹼PH值的電解水機,需要搭配除了濾水器,將水質先行淨化,再將水源導入機器中電解。其分離出的鹼性離子還原水,內含豐富的鈣、鎂、鉀、鈉等礦物質,長期飲用可改善酸性體質,促進新陳代謝。電解水機釋出的鹼性水除了直接飲用外,可用於烹煮、沖泡冷熱飲,不僅不破壞食物味道,其中豐富的礦物質更有益健康。而分離出的酸性離子還原水,有消毒、殺菌、抑菌及收斂之效用,可用於清洗蔬果,去除殘留農藥。此外,電解水機分離出的酸性水還多了美容的功效,其抑菌功效,拿來洗臉能夠清潔臉上髒污,緊緻毛孔。

B&Q特力屋針對台灣先天性的水質不佳,推出「購買全系列電解水機皆附贈濾水器」的貼心方案。

推薦機種「MORITA電解水生成整水器MT-700」,能產生有益健康的小分子活水促進新陳代謝及適當的礦物質易被人體吸收,可自行安裝,只要9999元(不含安裝費),保證最低價!

另外「國際牌電解水機TK-7215ZTA」,原價23800元,即日起至10/3止特價只要16900元。除了多款櫥上型電解水機,特力屋還推出櫥下型Komizu觸控電解水機SP-A800P,具備優良電解負電位功能,專用觸控式液晶出水龍頭及隱藏式主機,為您家中歐化櫥具更添美感。


除了飲用水外,為確保家中用水衛生無虞,洗滌用水也必須層層把關。最簡單的防護就是在水龍頭上加裝龍頭過濾器可過濾雜質,特力屋有全系列Brita、Toray、Panasonic龍頭濾水器供您選擇;在衛浴水龍頭上,加裝「抗菌除氯沐浴器」,能減少水中濾含量,保護皮膚及頭髮。

在洗衣用水方面,可安裝「洗衣機用淨水器」,PP溝槽式除雜質濾心可濾除水中砂石鐵銹等雜質、確保洗淨效果。對供應全家用水的儲水塔,B&Q特力屋資深採購經理李明智建議加裝「水塔淨水器」,大型濾芯、家庭用水前置過濾,可過濾水中雜質及氯有機務化學污染,為居家用水做第一道把關。

李明智強調,各種淨、濾水器,都需要定期保養,尤其是要定期更換濾芯,才能真正達到淨水功效。B&Q特力屋提醒消費者,在選購淨水產品時,除了品質、功能、價錢等考量外,使用方法及後續保養等細節也必須詢問清楚,才能確保產品達到最佳濾淨效用。

B&Q特力屋為全國最大居家修繕中心,引進歐洲最新居家修繕觀念,提供與其同步的現代化居家修繕產品,更以「家」的產業自許,持續以用心的服務態度,為提昇消費者居家生活品質而持續努力。

B&Q特力屋目前在全台有21家分店,免付費聯絡電話:0800-008-007,網址:http://www.bnq.com.tw。2006/09/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