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專業出頭 B&Q士林店榮獲節能優良獎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B&Q特力屋士林店日前榮獲今年度台北市環保局舉辦之「我愛COOL 地球」節約能源評鑑節能優良獎,不僅是省電度數最多的企業,更是今年度量販通路中唯一獲獎者。B&Q特力屋士林店採「分時段」及「區段制」的省能方法,相較2005年同期基準比較下,去年2006年7月至12月總共省下電費338,000度,相當於新台幣6萬餘元的電費。

台灣的人口及建築密度外加頻繁商業活動,造成用電量居高不下,以每發1度電就產生0.68公斤二氧化碳推算,溫室氣體產量驚人。據環保局資料顯示,臺北市94年(2005)溫室氣體排放量為1,669.08萬公噸,不僅造成全球暖化,更將形成嚴重環保資源問題。企業用電相較家庭用電多出許多,為鼓勵企業節省用電,推動溫室氣體減量,台北市環保局自2005年起即推動「我愛cool地球~省電大作戰活動」,針對「連續兩年7月至12月的同期電費節約比較」舉辦評鑑活動。

今年分組評選共選出11個省電績優單位,其所採行的節能措施仍以自主性節能管理為主,包括縮短冷氣開放時間,停車場照明、送排風系統改良及減少夜間不需要之照明等。2006年參與之公私場所家數,由2005年的17家大型百貨業,增加到57家(包括政府機關、觀光飯店、百貨業、大賣場等)。2006年節能活動成效相較94年省電度數成果,增加14.5倍;換算成溫室氣體減量則計減少溫室氣體排放10,857公噸,及節約5588萬元的電費。

B&Q特力屋士林店店長李勝安表示,本次參加評選活動,重點執行是優勝的關鍵。從用電最多的「空調」與「照明」著手,以不影響整體賣場營運為前提,採「分時段」及「區段制」同步節能。B&Q特力屋士林店採取諸多配套措施,如大夜班人員採固定休假制度,可省下約25天的節約用電天數;同時賣場與辦公區域分區控管,以顏色區分重點節約區域,人員不在場或非重點時段關閉相關電源;而賣場照明設備在打烊前,先關閉2/3,待人員全部下班,則僅留下固定區域的燈光供大夜班人員工作使用,更節省可觀電源。

李勝安指出,「做小事改變大氣候」,在日常生活中節約能源,除可節省電費、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及減緩氣候變遷外,同時可減少電廠負荷、降低來自電廠之空氣污染排放。

省電專家B&Q特力屋將以眾多節能商品搭配節能小常識,陪伴所有消費者,展開「節能省錢大作戰」,一同攜手處處省錢,創造財源!

B&Q特力屋為全國最大居家修繕中心,引進歐洲最新居家修繕觀念,提供與其同步的現代化居家修繕產品,更以「家」的產業自許,持續以用心的服務態度,為提昇消費者居家生活品質而持續努力。B&Q特力屋目前在全台有21家分店,免付費聯絡電話:0800-008-007,網址:http://www.bnq.com.tw。2007/03/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