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觀光工廠協會成立 邱義榮當選理事長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中華民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成立大會,17日在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舉行,包括國民黨代理主席 吳伯雄、交通部觀光局局長賴瑟珍、工業局副局長郭年雄、台北市交通局局長羅孝賢、立法委員李文忠、黃適卓、王淑惠、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及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張寶誠等人出席,並為觀光工廠促進協會舉行『揭牌成立儀式』,並公推由『大黑松小倆口』總經理邱義榮為第為一屆理事長。
  
 邱義榮表示,觀光工廠促進協會成立『宗旨』有四大主軸-根留台灣、公益行銷、策略聯盟及發展觀光。他說,經營觀光工廠必須有工廠製作流程、文化意涵、專人導覽、影片介紹、吉祥物、劇團及DIY活動,而且要滿足顧客必須做到5到-照的到、看的到、吃的到、玩的到、買的到。

 邱義榮說,未來觀光工廠要發展更好,必須做到成為各地方觀光景點,包括停車場夠多、戶外夠大、景點附近、交通方便等四大要素,所以日前大黑松小倆口已在埔里中潭公路上購買近5甲之用地,命名為國際文化村,分別為台灣村ˋ荷蘭村ˋ意大利村,明年可以啟動使用。也希望政府觀光單位能在所有刊物上大力介紹觀光工廠,讓工業旅遊成為觀光市場的新潮流,在各5星級飯店與機場皆能把結合文化、休閒、資訊與工業的觀光工廠推廣出去。
  
 『觀光工廠』一詞,是由經濟部工業局中部辦公室積極推動的政府政策,將全省具有獨特、產業歷史文化,並有意願轉型升級的工廠,結合藝術文化、教育學習、觀光休閒等全方位的嶄新經營模式,運用整合行銷,傳達兼具製造、歷史文化、觀光休閒價值的『活體工廠』,塑造寓教於樂功能,滿足多元化觀光旅遊的市場需求,目前全省計有24家傳統廠商完成輔導,希望藉由協會整體力量將工業旅遊這塊新的旅遊市場推廣出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