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推動竹縣觀光縣府邀旅遊業者提建言
(記者陳思豪竹縣報導)
新竹縣的觀光賣點在哪?是科學園區、客家信仰中心義民廟?還是尖石、五峰鄉的好山好水?四日應邀到縣府參加「因應科學園區開放大陸遊客觀光配套行程研討會」的旅遊業者以企業的嗅覺表示,新竹科學園區造就台灣經濟奇蹟,是新竹地區發展觀光的重要賣點,有黑色部落、上帝的部落之稱─尖石司馬庫斯的神木群,有中國大陸看不到的扁柏、檜木,也有很大吸引力。日本青森縣蘋果賺了大筆外匯,新竹縣的楊桃、桶柑、柿子園若妥善規劃,結實纍纍、鮮美香甜的果子也能得到大陸觀光客的青睞。

有鑑於大陸人士來台觀光有很大的商機,觀光旅遊局四日邀請旅行社同業公會蒞縣研商,以企業的角度找出竹縣觀光的賣點。主持會議的副縣長彭光政介紹新竹縣觀光發展概況,觀光旅遊局長范萬釗則提出結合 科學園區的套裝行程,盼經旅遊業的專家「把脈」,提供寶貴的意見後,能將新竹縣之美推向國際,帶動地方繁榮發展。

關西鎮籍的中華國際觀光協會理事長劉宗明指出,相較於大陸山水的氣勢磅勃、古蹟源遠流長,新竹縣要吸引大陸遊客不能光靠自然風光或是古蹟,他認為新竹科學園區是發展觀光的重要著力點,司馬庫斯是新竹之寶,水果、茶葉、扁柏、檜木也是重要的賣點。新竹縣是媒體民調最幸福、最快樂、失業率最低、對首長施政滿意度最高的城市,如何大 陸觀光客感受出這個城市的特色,也能重點工作。

台北市柯理事牧洲表示,大陸遊客到台灣觀光行程,八天七夜是主流的規劃,除了大陸教課書上提到的日月潭、阿里山,中國yahoo統計資料顯示 ,兩岸文化制度的差異、兩蔣文化和原住民文化都讓對岸感到好奇。針對外國、大陸觀光客常抱著「學習」的態度旅遊,對新竹科學園區興趣高,他建議縣府能說服廠商推動「工廠玻璃化」,在商業機密不外洩的前提下,讓觀光客能看到高科技廠房運作。

全國最大留日團體日本經典旅遊台灣事務所副所長並擁有國際導遊資格的蔡尚苑建議展現新竹和客家文化特色,可吸引大陸客家族群來新竹一遊,他說,台灣一年有二百八十萬外賓,吸引觀光客的格局可放大,不必局限在陸客。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研究員彭文祺及中華民國旅行業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高麗蕾 苗栗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建智、新竹市旅行遊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永明 新竹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清泉等也均有提供寶貝之建言,讓這次會議收穫滿滿滿,觀光局長范萬釗表示將做為未來規劃相關旅遊路線的參考。2007.04.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