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鄉林建設vs台中市政府 大鬥法
﹝記者蘇詩鋒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原訂8月1日將接管會展中心,因鄉林建設公司向法院提出假處分,並請出合作開發的國際團隊主持中外記者會,出面喊話希望協調,市府認為全案已經是法律問題,不能以協調方式處理法律問題,雙方展開大鬥法。

鄉林建設1日請出合作開發的國際團隊出面向市府喊話,由澳洲的The Buchan Group的董事總經理Bruce Shaw代表主持中外記者會,同時出席記者會的還有英國Retail Solutions Group駐香港代表Paul Francise、新加坡國際會展中心駐台代表、德國GEC國際會展公司駐台代表、律師郭林勇等人。

鄉林會展中心副總李明憲轉達國際團隊的意見,指出此案是2002年由市長胡志強透過新加坡駐台代表協助由新加坡會展中心主導整合,排除萬難由德國、澳洲、日本、英國等國際團隊投入,並募集新台幣120億元資金投入開發案,市府片面以工期來指開發團隊違約,讓他們不解,希望市府不要再步古根漢美術館後塵,重新考慮,否則影響未來的國際投資。

鄉林團隊法律顧問郭林勇指出,當時市府所提出的並不是會展中心的單獨開發案,而是與交通轉運站的整體開發案,整體開發才能對台中市經濟發展做出貢獻,鄉林有合法佔有權,不能以公權力凌駕司法之上。

副市長蕭家旗則說,全案進入司法程序,一切依法辦理,依法解決,也因為市府執行公權力,健全投資環境,反而會讓國際團隊對台中市更有信心。

台中市政府7月31日下午收到法院的假處分裁定書,市府為因應相關法律作業程序,原訂8月1日的接管行動因而暫緩。市府強調,鄉林建設公司違反契約合同,市府依法終止契約,為維護市民最大利益,將向法院聲請撤銷假處分後,依法進行會展中心接管事項。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