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三越愛樂家族」再忙,也要聽音樂!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市「三越愛樂家族」成員之一的王淑貞說,音樂這門功課在台灣的聯考中,並沒有考試的,所以過去在學校課堂中上的音樂課,老師教的樂理、合唱等內容,往往因為進入社會、家庭,而忘了一乾二淨或者疏於接觸,在一次偶然機緣中,參加「三越愛樂家族」的音樂欣賞課程,讓她找回幾乎要忘掉的樂理、唱歌技巧…等知識,與兩位就讀國、高中的兒子有了更多共同的話題,覺得是最大的收穫。

白天工作再忙、再累,王淑貞說:就算是眼睛瞇瞇的,都要來上「三越愛樂家族─音樂欣賞會」!

因王淑貞牽引而無意間加入「三越愛樂家族」的NEKO指出,很難得能夠加入這一個毫無商業氣息的「音樂欣賞家族」,最大的獲得就是有音樂陪伴,心情很舒服。工作職場中、大家勾心鬥角、社會相互競爭,但每週一到「三越愛樂家族」,在老師的講解下,一起認識、欣賞音樂,NEKO覺得生活很紮實。

宜靜與耀升還有燦億,從事樂器的銷售,他們強調,「三越愛樂家族」的音樂欣賞課程,讓他們以一個從事樂器銷售的「音盲」能與購樂器者,有更多的話題,進而喜愛音樂、喜愛工作, 由工作中發現樂趣。

談到進入「三越愛樂家族」的心得?公職人員簡立感恩生命中的每次相遇。
簡立坦言自己小時候連歌都唱不好,遑論愛音樂!與音樂的相遇,簡立說,緣起於兩個兒子學習鋼琴開始,他在家裡無意間受到琴聲的陶治,由接觸唱歌到偶然機緣加入「三越愛樂家族」,讓他深信「人,是需要陶治的」。

簡立希望學會一項樂器,有朝一日與三五好友,大家組成業餘的樂隊團體,四處表演,表演者與觀賞者一同分享掌聲的樂趣。

自稱愛音樂與繪畫成痴的三越HI-END音響視聽中心負責人詹美華說,工作在繁忙,她總是保持愉悅的心,是因為在任何地方、任何時刻「音符總是在她腦子、旋律總是在她身旁」,基於音樂可以豐富人的心靈、可以釋壓的療效,成立「三越愛樂家族」共同推廣音樂,感謝參與成員的支持,但也要呼籲更多民眾一起加入「三越愛樂家族」一起欣賞音樂,期望這個「以樂會友」的讀書會能更加茁壯。2008/12/09

照片說明:「三越愛樂家族」一致表示,再忙,也要聽音樂!【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