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ADB集團與台灣大寬頻攜手合作 互動高畫質電視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
瑞士上市公司ADB集團 (股票代碼ADBN) (1/14)公佈與台固媒體簽訂為期三年的合作計畫,將提供台灣大哥大集團家計用戶事業群,台固媒體旗下有線電視系統數位化所需之完整解決方案,包括系統規畫與建置、互動應用軟體開發、MHP多媒體家庭中介軟體平台 (Multimedia Home Platform)、數位機上盒及系統整合。ADB集團將整合旗下子公司資源,從系統整合角度提供相關配套服務給台固媒體。

台灣大哥大集團家計用戶事業群,台固媒體,提供家計用戶包括視訊、寬頻上網及創新數位匯流服務和頻道內容,目前服務台北縣、宜蘭縣及高雄縣約54萬個家庭用戶。台固媒體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將分階段進行,2009年第二季將先進行消費者測試,主要針對多功能電子節目表(EPG)、高畫質數位頻道(HD channels)、互動服務(Interactive service)、個人喜好頻道設定及人機操控簡易性等功能進行市場測試。接下來為商業營運導入期,計畫自2010年開始依據NCC數位化政策時程計畫陸續於經營區域內完成數位化。

台灣大哥大集團家計用戶事業群營運長(暨台固媒體總經理)鄭俊卿表示:「ADB提供給我們的是一套為有線電視業者量身打造的完整解決方案,從系統整合的角度,挑選既能滿足需求、又符合成本效益的軟體、硬體與鎖碼系統 (Conditional Access, CA),務實地考量未來並讓我們專注於核心業務的發展。我們很重視ADB參與歐洲電視產業數位化的成功經驗,而其充沛的在地技術支援,持續投資台灣數位電視市場的意願,讓彼此的合作再合適也不過!我們有信心與ADB集團的合作,能讓我們的有線電視收視戶在接觸數位化的第一時間,不但擁有更豐富立體的影音享受,還能親身感受到數位科技的簡單、方便、好用,進而為我們開創加值服務新未來。」

ADB集團執行長雷必傑 (Andrew Rybicki) 在記者會中表示:「能爭取到與台固媒體的合作,對於發跡自台灣的我們而言,意義非凡。我們有信心與台固媒體的合作,將開創台灣互動數位有線電視服務史之先河。為完成該項使命,我們將最大化我們承諾予客戶的價值與品質,最小化客戶的總體成本 (ownership cost),以利客戶實現收視戶與股東利益優化的目標。而該目標的達成,則有賴於以開放標準 (DVB-MHP) 為基礎的系統架構,這將允許眾多合格廠商的共同參與,滿足業者面對快速成長階段時的需求。相信ADB集團世界級的數位電視解決方案、經得起考驗的軟體建置經驗,能為台灣帶來新視野。」

電視產業數位化後,除了大眾所熟悉的傳統影音娛樂之外,還有另一塊迄迨開發的處女地 –– 互動應用服務。考量互動應用軟體開發的跨平台互通性及規模經濟 (economies of scale),台灣的無線電視台及大多數有線電視寬頻協會成員,目前都選定採歐規開放標準中介軟體平台MHP。因應與台固媒體的合作,ADB集團旗下子公司優視科技 (Osmosys),也於今日正式宣佈,在台成立該公司位在亞洲的第一個營運據點。

優視科技為數位電視開放標準軟體與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業者,將提供台固媒體推動數位化所需之播放頭端關鍵軟體、數位機上盒內的核心中介軟體,以及互動應用服務程式開發。總經理麥大維 (David McDlhatten) 驕傲地說:「我們很榮幸能有機會與台固媒體一起推動開創性的互動數位電視服務,亞洲數位電視市場正快速興起與變革,我們十分看好也很重視,在台灣設立營運據點即是最實際的證明。」

考量階段式及未來可擴充性的需求, 台固媒體此次選用獲得業界諸多技術大獎肯定、內建回傳功能DOCSIS之ADB-5810為基礎數位機上盒,滿足營運期間高畫質節目接收、多功能電子節目表 (Electronic Program Guide, EPG) 的基本需求,同時又兼備因應未來加值應用服務可擴充的條件。用戶只要這台數位機上盒就可同時滿足收看數位有線電視及寬頻上網的需求,這也將是國內有線電視業者的創舉。

為了配合公司業務成長,ADB集團更進一步宣佈即將與鴻海科技集團展開的新合作計畫。鴻海科技集團是全球最大、最受信賴的電子產品製造商,為全球電腦、通訊息及消費性電子的領導品牌,提供先進且完善的策略夥伴服務,從產品共同設計與開發、生產、組裝到售後服務等等。ADB集團表示,該集團與泰金寶長期的合作關係並不因此而改變。泰金寶是ADB集團多年來的代工夥伴,這樣的安排將為集團提供更多元的供貨基礎,滿足ADB不斷增長的需求與企圖心。

ADB集團數位電視設備子公司遠昇科技執行長Francois Pogodalla表示:「我們樂見新客戶、新世界級製造夥伴的加入,以提升我們在亞洲的業務實力。我們客戶導向的品管、效能與創新,是重視市場差異化及加值服務電視業者的最好選擇。這次的合作,讓我們有機會將多年累積的經驗與尖端的產品,提供予台固媒體。」

如欲進一步知悉本新聞稿及ADB集團訊息,請流覽ADB集團網站 www.adbholdings.com




• -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