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豪宅特區外來客佔成交比重逾3成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MOU完成簽署,兩岸互動開啟新的一頁,受到兩岸經貿開放預期心理影響,資產大戶對於量少質精的頂級豪宅情有獨鍾,帶動成交率居於高檔,根據永慶豪宅事業部調查統計,98年大台北有意轉手單價破百萬的頂級豪宅,釋出到市場中達118戶,順利成交去化有77戶,成交率高達6成5。

永慶房屋首席房產顧問葉國華表示,單價破百萬的頂級豪宅,總價至少都在8千萬以上,目前市場中有能力購置的多屬金字塔頂端的人士,不是國內上市櫃公司大股東、台商老闆,就是中小企業主,以98年市場轉手成交率高達6成5來看,主要仍受市場對於兩岸經貿開放的樂觀預期影響。隨著MOU簽訂及ECFA的洽談時程逐漸明朗化,今年來可發現許多資產大戶紛紛把握這難得機會,積極佈局具潛力的投資標的,其中,頂級豪宅產品更是受到資產大戶的青睞,市場詢問不斷攀高。

葉國華指出,根據調查目前大台北地區單價破百萬之頂級豪宅包含新成及預售總戶數約僅有2182戶,而98年釋出市場預轉手數量更是只有118戶,頂級豪宅的稀有性可見一般,能夠擁有就是身分地位的表徵;另外,目前亞太地區房市受到資金潮簇擁,豪宅價格頻創新高,而台灣未來在兩岸經貿開放後,也將正式邁入國際市場,目前台灣豪宅價格相對香港、新加坡等地仍屬低檔,未來在國際資金、台資、陸資三資匯流下,成長潛力可謂十足,因此,吸引許多資產大戶進場佈局。

另外,MOU簽訂後兩岸經貿開放在即,那些豪宅區市場認為最具潛力、最吸引外來客前來購屋?以98年大台北各豪宅區買方來源來看,雖外資、陸資仍未有明顯買盤出現,不過,根據永慶豪宅事業部統計,仍可以發現大安中正、信義計畫區、新板特區等外來客佔成交比重均逾3成以上,分別高達40%、34%、36%;另外,士林天母、中山大直及新店等地區則較偏向在地客購買,外來客佔成交比重僅約2成,分別為23%、24%、22%。

葉國華表示,從買方來源的分布狀況可以看出目前市場對各豪宅區塊潛力的認同度,由於北市大安中正屬於傳統市中心豪宅區,各項資源匯聚,一直以來是資產大戶購屋的首選區塊;另外,規劃為國際金融中心的信義計畫區,區內豪宅建材外觀新穎,科技新貴對此偏度極高,加上近年指標大案不斷推出,相當具有增值潛力;而北縣新板特區,受惠北縣升格效益,在台北副都心的定位與國家劇院進駐規劃下,豪宅群聚效應持續發酵,並且區內豪宅價格上相對於北市仍屬低檔,未來價格具想像空間,因此吸引不少北市及外地客進場購屋佈局。

葉國華指出,由目前外來客比重較高的地區特性來看,可以發現在兩岸經貿開放及縣市升格等題材下,市場普遍看好市中心及具建設題材加持的新興豪宅區域。

葉國華指出,由於目前世界各國仍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可以預期豪宅市場將處於長多格局,不過,因外資、港資、陸資來台購屋仍不明顯,顯見目前豪宅價格飆高僅是國內資金潮的影響,未來價格是否能獲得支撐,仍需視國際資金、陸資是否能如預期般進入台灣。

因此,葉國華建議,現階段有意售屋的屋主,在目前各國政府預備採取緊縮資金壓抑房市過熱的氛圍下,短期房價大幅飆漲機會已不高,建議賣方可趁此時汰弱留強,佈局三通概念區域內之指標個案,才能在這波長線看好的局勢裡,坐享增值效益。(自立電子報2009/1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