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藝術、人文及時尚」艾美酒店開幕
[記者謝雨澄台北報導]信義商圈向來是台北時尚的指標!這樣的都市氛圍,從今天開始將注入一股藝文氣息。強調「藝術、人文及時尚」的寒舍艾美酒店12/03舉辦開幕酒會,現場由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寒舍餐旅總裁蔡辰威、寒舍餐旅董事長蔡伯府、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總經理戴文龍,共同啟動寒舍艾美酒店的藝術大門,邀請所有賓客體驗信義商圈的新魅力。

寒舍艾美酒店的開幕酒會現場星光熠熠,不少名人貴賓都盛裝參與宴會。開幕儀式由台灣在地的「九天民俗技藝團」氣勢磅礡展開序幕,為寒舍艾美酒店拉開展新序曲。寒舍餐旅集團總裁蔡辰威表示:「台北寒舍艾美在試營運期間的表現十分亮眼,我們對於接下來的市場也非常有信心。台北寒舍艾美結合了藝術、人文與時尚,讓藝文充分融入飯店,具有十分獨特的氛圍與定位,我們相信在台北寒舍艾美開幕後,會讓信義計畫區的特色更多元與豐富,讓商務客層有更不同的體驗。」

體驗寒舍艾美酒店的時尚魅力,從「探索之鑰」開始,因為開幕派對的「探索之鑰」本身就是件藝術作品!是由華人當代藝術家顏磊專為艾美酒店品牌所設計,獨特時尚感極具收藏價值,未來亦可做為通往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TAIPEI及位於寒舍艾美酒店一樓大廳「寒舍空間」的通行證。

寒舍艾美探索之旅共安排了四大驚喜體驗,讓貴賓以視覺、嗅覺、味覺等各式感官,體驗寒舍艾美的精彩與炫麗。

探索一:北緯二十五!味覺、嗅覺、視覺的咖啡體驗
位於一樓大廳的「北緯二十五」,以台北寒舍艾美所在的緯度命名,洋溢巴黎左岸特有人文精神與咖啡文化,未來可在這裡徜徉由咖啡大師安德烈‧意利Andrea Illy (伊利咖啡第三代掌門人)所打造,激激發思想的咖啡體驗。

探索二:巧克光廊!甜品的極致體驗
探索之旅的第二站,來到首度亮相的「巧克光廊」,這裡未來將是台北的巧克力殿堂。賓客在「巧克光廊」探索莊園級的經典可可風味,心領神會甜點藝術的最高境界。

探索三:探索廚房!品味三星名廚的時尚早餐饗宴
寒舍艾美的特色早餐是眾所期待焦點,同時也是探索之旅的第三站。「探索廚房」提供由米其林三星名廚Jean-Georges Vongerichten打造的特色早餐,以及七款「Eye Openers」大開眼界飲品,讓味蕾引領您徜徉一場充滿趣味的食尚饗宴。

探索四: QUUBE!最受矚目的法式時尚夜店
體會時尚台北夜之風華,絕不能錯過位於探索之旅的最終站 —QUUBE。寒舍艾美將五樓空中露台寬闊綠化的景觀區,規劃為值得大家期待的法式時尚酒吧QUUBE,更聘請來自歐洲的調酒教父-爾尼斯特.里隆勒(Ernesto Lechthaler)為QUUBE打造一系列的嶄新概念雞尾酒飲品。依傍著空中露臺,啜飲健康概念雞尾酒,伴隨著開幕之夜的燦爛煙花與城市美麗夜景。台北的夜生活,再也沒有比這更令人陶醉的極致享受。

「因應藝術品生活化的潮流,藝術品需要配合空間與環境,與觀賞者發生互動,才能與觀賞者產生共鳴與感動」,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總經理戴文龍說道。這同時也是寒舍艾美酒店在藝術品展示上的理念!也因為如此,寒舍艾美酒店在不同公共空間中,共展出約700多件藝術品(註1),藉由互動與觀賞,旅人體會藝術品的內涵,也體會寒舍艾美「人文、風尚、探索」的藝術品味。其中最受喜愛的,莫過於10樓的作品。走出10樓電梯,迎面而來的是銅線簡單扭轉的光影投射作品,呈現出「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only with the heat that one can see right」,這是小王子(Le Petit Prince)的經典名句。將文字的力量轉換成光影,這是以影子雕塑聞名的比利時藝術家Fred Eerdekens的作品。這樣的藝術作品放置於旅店中,不禁讓人思索:旅人就如同小王子一般,經歷一顆又一顆的行星,接觸各式各樣的人;在旅程中,旅人會思考、成長,與改變,但最珍貴的,是否還是旅程結束後那顆赤子之心。

除了以上原有無價藝術品外,由寒舍空間所精心策劃首波「精品典藏展」,展出多款包含畫作、雕塑等不同類型的藝術品, 將於2010/12/3~2011/1/2展出,呈現跨越現代與當代華人的藝術經典,展出包含常玉、吳冠中、朱德群、趙無極、朱銘、王懷慶,以及中青輩的周春芽、曾梵志、李松松等大師的傳世作品。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總經理戴文龍表示:「每件藝術品都有他的故事與力量,配合空間與情境,傳遞給不同旅人不同的感觸與心情,這就是一種獨特的藝術文化,也是寒舍艾美想要傳遞的藝術質感。寒舍艾美酒店將來還會依時節不同,繼續安排不同的藝術展覽,為這座城市帶來更多不同的藝文探索體驗。」(2010/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