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星期二
◎PChome │◎YAHOO │
 

山西關聖帝君來台 中華電遶境趣App助威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
大陸山西千年關聖帝君祖廟鎮殿神像首次來台,展開21天兩岸關公文化巡禮活動,全台遶境走透透。中華電信特別與社團法人中華宗教文化協會合作,推出全台第一支神明遶境趣App供民眾免費下載使用,利用中華電信獨家開發的移動目標追踪系統專利技術,可同時追蹤多尊神明鑾轎即時位置,並透過AR擴增實境技術,引導信眾輕鬆追隨關聖帝君鑾駕參與遶境。即日起至4月18日止,只要在中華電信ShowTaiwan粉絲頁按「讚」,分享至個人FB頁面,並在粉絲頁留言,就有機會得到關聖帝君祈福平安米。

大陸山西關聖帝君祖廟建於隋朝初年,是大陸規模最大關帝廟,來台神像是明朝古物,仿真人尺寸製造。山西關聖帝君此行,除中華道教關聖帝君弘道協會的108會員廟宇積極參與,各地廟宇、陣頭也踴躍共襄盛舉,預料將吸引百萬信眾追隨參拜。為服務信眾,中華電信特與社團法人中華宗教文化協會合作,推出全台第一支神明遶境趣App,整合AR擴增實境技術與移動目標追蹤技術,可同時追蹤多個移動目標,並可自動將使用者位置設定為起點,立即計算與目標的距離和方位,再透過AR擴增實境技術導引使用者到達追蹤目標的位置,當追蹤目標位置移動時,系統也會修正導引的方向。這項技術由中華電信研究院與數據分公司協同開發,於2012年10月取得中華民國專利;且於專利審查期間,在2011年10月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活動,及2011年12月佛祖巡境祈福活動中實際應用。

即日起,民眾只要下載遶境趣App,就可免費使用遶境趣AR追蹤服務,不論是尋找關聖帝君鑾駕的即時位置、查詢遶境的路線、歷史軌跡或線上規畫路徑,通通一指搞定。還可到ShowTaiwan網站或撥打1288付費專線,都能即時查知關聖帝君鑾駕的位置,中華電信提供全方位的多螢一雲追蹤服務,就是要讓民眾不論在何時何地,都可以立即參與這項難得的千年盛事。
相關資訊,請上社團法人中華宗教文化協會:http://www.jhsh.org/index.php或中華電信ShowTaiwan:http://showtaiwan.hinet.net/。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