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商發院虛實整合多管齊下,建構產業聯盟
【記者郭宜均台北報導】商業發展研究院(以下簡稱「商發院」)今年度正式成立商業育成中心,協助新創事業,並輔導各項商業經營;為解決流通業的人才缺口,商發院並將建立流通業人才專業認證制度,預計初期先發展「零售業區域主管認證」、「餐飲業門市主管認證」與「指導能力認證」三項認證制度。針對徐重仁董事長提出的「聯合艦隊」產業聯盟構想,商發院也已準備從虛擬和實體通路多管齊下,將架構服務平台,協助台灣業者走向國際市場。

商發院24日舉行103年度新春茶會,商發院徐重仁董事長致詞時表示,以聯合艦隊組織產業聯盟的概念獲得各界很大的迴響,而為協助累積台灣服務業發展的軟實力,商發院一方面持續進行產業深度研究,蓄積台灣發展能量;另一方面則積極針對企業經營模式、人才培育和海外市場開發,協助業者建立系統化的經營制度,期待不論是擴大內需市場或是拓展海外市場,都能占有一席之地。

商發院許英傑院長則針對四項重要發展業務提出成果報告與未來發展方向。首先,針對徐重仁董事長提出的「聯合艦隊」產業聯盟構想,將從網路(虛擬)和實體通路同時進行,成立整合行銷傳播平台,提升消費者對台灣品牌認知、偏好,進而購買並創造流行趨勢。

而去年度一波與中國大陸太平洋百貨體系合作的巡迴展銷活動,就成功的創造新台幣8500萬實質出口貿易額的群聚試銷模式,今年度也將持續推動,希望能協助台灣業者成功進入商場通路與拓展新店。

其次,針對商發院去年與企業的各項合作計畫,許英傑院長分享了不同的合作模式與成果。其中包括輔導「昆盈企業」的Genius鍵鼠品牌舉辦中國大陸的全國規模B2B和B2C行銷活動,協助該品牌知名度從第四名上升至第二名,並成功進入二、三線城市拓展500個經銷據點,營業額較前一年度提升80%。針對餐飲業、醫療業等不同產業,也都成功協助業者擬訂發展策略,並建立合適的經營模式。

第三項重點業務是規劃推動流通業人才專業認證制度,將發展零售業區域主管認證制度、餐飲業門市主管認證制度與指導能力認證制度,強化業界選、育、用之效能。

第四項重點業務,則在103年成立商業育成中心,業務將涵蓋協助新創事業或傳統產業進行商業化發展、協助服務業建置連鎖化體系,以及協助服務業創新與培育人才。

許英傑院長強調,商發院除積極進行前瞻研究,洞悉與引領商業新趨勢,並將積極開發創新經營模式,提升服務業國際競爭力,並協助促進產業發展與企業經營創新。2014/2/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