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JoiiUp運動雲 啟動運動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隨著健康意識抬頭,台灣運動人口已超過八成並持續成長!JoiiUp虹映科技洞悉運動健康管理需求,整合創新雲端技術與運動醫學,今(16)日正式對外發表旗下第一個運動雲端管理平台JoiiSports,透過隨時監測及紀錄運動者的心率數據,提供安全有效的運動心率分析、異時異地揪團運動功能,以及完整運動資訊記錄等服務,誓言引領現代人有效管理運動生活!

據經濟部工業局統計,2013年健康產業產值已突破千億元,六年內還可望倍增。JoiiUp虹映科技執行長 陳風河表示:「JoiiUp看準市場的需求,以Realize Health on Demand(實踐個人化健康促進)為核心理念,整合現代科技與健康導引,以臨床實證醫學的基礎出發,結合大數據資料分析;同時致力開發簡易的使用操作介面,降低數位落差。同時進行跨平台技術,發展出智慧型的社群應用平台JoiiSports。」培養規律且有效的運動應該是不分年齢與性別,陳風河進一步表示:「為了要讓全家人都可以擁有適合自己的運動計畫,也預計在第四季推出運動導引專用機J-Box,搭載已在大陸上市的JoiiHealth-家庭健身中心,協助家中的各個成員培養運動健康的好習慣。」

特色一:有效運動心率監測“黃、綠 、紅”,掌握運動的強度與有氧區間,根據使用者提供的資訊,計算出有效運動的「目標心率」與「最大心率」。同時設有心率評估綠、黃、紅量尺,綠色代表已達到運動的目標心率,黃色提醒已達個人之高運動強度,而紅色則代表身體負荷警訊。藉此可反應運動時的有效運動區間和個人運動極限,適時提醒調整運動強度,以確保有效及安全的運動。

特色二:異時、異地揪團功能,讓運動更Fun、更有趣,內建揪團運動項目,讓使用者可突破時間與空間的藩籬,在異時、與異地的朋友,透過交流或競賽模式相互激勵和鼓勵,讓運動變得更有趣,培養使用者規律率有效的運動習慣。

特色三:完整運動資訊紀錄,讓運動進步與成就看得見,根據不同運動模式,提供時間、距離、速度,以及卡路里消耗等基礎測量,未來還可將每次、每日、每周運動成果,計算出個人運動成就,方便使用者掌握個人的完整運動資訊,讓日積月累的運動成效一目了然。

熱愛單車活動且為JoiiSports忠實愛好者的運動甜心魏華萱,甫於第四屆超越巔峰中央山脈極致挑戰賽中完成3天400公里的賽程,魏華萱指出,「這次能通過考驗,過程中的心率監測是重要關鍵!我透過MIO Alpha心率錶搭配JoiiSports運動APP,隨時掌握運動時的心率,以適度調整運動強度,讓我在賽事中的心肺與肌耐力更加持久。」而針對忙碌的現代人如何掌握有效運動的時間,她進一步分享:「平日除了主持旅遊節目,還有主播訓練與活動主持等,時間幾乎都被工作填滿。但我會善用零碎的10或15分鐘運動,搭配JoiiSports運動APP與心率測量裝置的輔助,每天累積30分鐘的運動量,協助我達成每次、每天、每周的運動管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