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雲端協會頒獎 吳副總統親臨肯定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今(10/27)在台北市喜來登大飯店召開「第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吳副總統親臨會場致詞,並與科技部林一平政務次長頒發「雲端創新獎」及「台灣雲谷雲豹育成計畫」優勝隊伍,對該協會邁入第五年之輝煌成果給予充分肯定。

雲端協會自100年起每年舉辦之「雲端創新獎」,除了開發雲端新應用聚焦產業界目光外,也積極安排得獎團隊參加國、內外重要展示,並輔以科專及其他政策資源補助計畫,促成台灣雲端服務站上國際舞台。2014「雲端創新獎」有近100隊參賽,其中國產雲端資料中心解決方案組優勝隊伍【凌羣電腦】之「企業專屬雲端機房代管服務Pracla」具備整合不同業別產能,進而可整案輸出的能力。而雲端創新應用組優勝隊伍-【凌網科技】之「HyRead eBook雲端圖書館」為全國第一個365天x 24小時+ 500所圖書館免費借電子書雲端服務,上線離線皆可讀、從借到買一路通,完美展現跨載具閱讀體驗。金企鵝APP組優勝隊伍-【紅谷資訊】之「愛吃閃購」以真正即時回饋、有效、且具吸引力的折扣情報,刺激使用者的消費需求,以創造店家、消費者、愛評網三贏的結果。上述優勝團隊均展現國內最亮眼的雲端示範服務。

而今年舉辦第二屆的「台灣雲谷雲豹育成計畫」總決賽,由台達電子輔導的「學悅科技」脫穎而出奪得冠軍,獲得一百萬元的榮耀。本次決賽活動激烈程度更甚以往,無論從進入決賽的參賽隊伍家數(14家)、企業導師家數(12家)及獲邀參與創投評審代表(11家)都超越去年,也反應中小企業的創新創意能量已獲創投業與大企業的青睞。本次出現獲得【最有投資價值】的第一名至第四名相互之間都只差距在 1 個積分點以內,台灣大哥大及英業達輔導的【數位無限】的「異質雲管理平台」及瀚宇彩晶輔導的【鴻志資訊】「航空雲運算服務」,更是積分相同共列第二;緊接著第四名,出現雲豹育成第一家的社會企業-中華電信輔導【众社企】,他們的勝出也意味著因為雲端的應用的廣泛及無限的可能性。

該會議並邀請經濟部工業局謝戎峰科長以「運用雲端運算打造智慧城市」為題做專題演講,謝科長於會中敘明政府5都17縣市「智慧城市」之推動,是台灣產業轉型的關鍵,而雲端運算在蒐集、分析資訊,結合人流、物流、資訊流能量之六大智慧應用,將帶動智慧城市整體解決方案輸出及資通訊產業升級。因此,協助台灣雲端產業推動與創新之雲端協會將扮演關鍵重要角色。
該會員大會同時舉行第三屆理監事選舉,當選之理監事皆為國內外極具代表性之各界菁英,21位理事當選人包括:英業達李詩欽董事長、工研院徐爵民院長、中華電信石木標總經理、城邦集團何飛鵬首席執行長、台達電子海英俊董事長、凌群電腦劉瑞隆總經理、資策會王可言副執行長、中華軟協張培鏞常務監事、廣達電腦楊晴華副總經理、台灣微軟邵光華總經理、緯穎科技洪麗甯總經理、台灣大哥大楊据煌副總、遠傳電信李浩正執行副總經理、電機電子同業公會陳文義秘書長、鴻海科技集團陳輝龍資訊長、台灣IBM張志偉總經理、惠普科技王嘉昇董事長、美商英特爾陳立生總經理、VMWare台灣分公司陳學智總經理、騰雲計算張偉欽董事長、關貿網路魏垚德總經理。3位監事當選人包括:喬鼎資訊李志恩董事長、愛爾達科技陳怡君執行長、宏達電張智威副總經理。在隨後的新任理監事會中由新任理監事推選英業達李詩欽董事長擔任該協會第三任理事長,工研院徐爵民院長、中華電信石木標總經理、凌群電腦劉瑞隆總經理、資策會王可言副執行長等四位副理事長,及城邦集團何飛鵬首席執行長、台達電子海英俊董事長兩位常務理事。常務監事則由喬鼎資訊李志恩董事長當選。

連任之李詩欽理事長期許,未來除了配合政府「雲端建設,民眾有感」之指導方針外,將與會員齊心努力打拼,把雲端運算、巨量資料、物聯網等串聯在一起,創造下一波創新成長之發展趨勢,為台灣資通訊產業發展貢獻心力。

(自立晚報201410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