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
【記者郭宜均台北報導】為協助產業尋找研發創意及人才,由經濟部、教育部及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主辦的「2014第19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將於103年11月8日上午8時30分假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行總決賽。當天將邀請到吳副總統敦義親自蒞臨大會擔任開幕嘉賓,給予菁英學子支持與鼓勵。

本年度競賽共有全國99校918隊5000人次報名參賽,各校經過激烈的校內初選後,促成產學合作62案,成功將此項競賽活動建立成為臺灣最大的「產官學合作交流平臺」,被譽為ICT產業含金量最高之人才寶庫,共創產官學合作多贏的局面。

本年度競賽亦獲產業界高度重視,除大會主題外,共有14個主題設組,提供學界最新產業趨勢,活動經初賽後共選出348隊參與現場決選,並邀請142位產官學研專家擔任評審,其中業界高階主管評審占50%。比賽設立「產學合作組」、「跨系所合作組」、「亞太區交流組」,鼓勵企業及政府機關出題及設組,邀請大量企業高階主管擔任評審,更舉辦人才媒合活動,讓競賽作品商品化與事業化等,讓校園活動增添了更多產業實務經驗。

此外,在國際交流上,設立「亞太區交流組」及「兩岸交流組」邀請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中國大陸等亞太地區5個國家22個團隊來台交流,透過國際性的競賽活動,擴展我國學子的國際視野,強化人才素質。本活動厚築產學合作的平台交流,許多優秀學生努力與創意的結果獲得廠商的採用與肯定,經調查得知,在去年「產學合作組」中,競賽所產出的作品76件中有高達55件(採用比例為72%)獲得廠商採用,,促成創新創業的成果商品化及事業化;另為加速提升我國資通訊產業能量,並協助資通訊產業創新發展,亦在大會中安排人才媒合活動,今年共計8家廠商參與媒合,期盼資通訊業界能藉此盛會尋找合適的人才,形成雙贏的局面。

透過產學合作平台的交流活動,使許多優秀學生努力與創意的結果獲得廠商的採用與肯定。經調查,在去年「產學合作組」中,競賽所產出的作品76件中有高達55件(採用比例為72%)獲得廠商採用,促成創新創業的成果商品化及事業化;另為加速提升我國資通訊產業能量,並協助資通訊產業創新發展,亦在大會中安排人才媒合活動,今年共計8家廠商參與媒合,期盼資通訊業界能藉此盛會尋找合適的人才,形成雙贏的局面。(自立晚報2014/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