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歐盟創新週 強化台歐新聯結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第二屆台灣歐盟產業對話會議,即將於六月初在台北舉行。 與此同時, 歐洲執委會、歐洲經貿辦事處,和台灣的重要合作夥伴,於五月三十日起至六月三日,在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共同合作舉辦為期一週的歐盟創新週系列活動。

歐盟執委會內部市場、產業、企業和中小企業總署(Internal Market, Industry, Entrepreneurship and SMEs, DG GROW) 副總署長Antti PELTOMÄKI, 將率領成員人數超過一百人,來自歐洲的企業和十五個不同歐盟會員國的二十四個產業聚落(相當於台灣的產業工公協會)代表,來台灣參加歐盟創新週的活動。這是歐盟執委會有史以來,所組成的,規模最大的台灣訪問團。

為期五天的歐盟創新週活動,包括一系列與ICT應用相關的研討會,如智慧醫療,智慧運輸,智慧產業,行動 5G,奈米電子,以及歐盟科研展望2020專案─歐盟體系下最重要的研發專案之一。

除了研討會外,透過歐洲經貿網( Enterprise Europe Network, EEN)的安排,創新週還將針對企業和產業聚落,舉辦商機媒合活動。台灣外貿協會已於去年加入歐洲經貿網,成為歐洲經貿網在世界六十餘個重要據點之一。

六月一日下午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進行的這項商機媒合活動,即是由貿協主導規畫,可望因此促進台歐盟商業,產業聚落和不同產研機構之間的交流,並且增進台歐商業發展和研發合作機會。

另外,來自歐盟十五個會員國的二十四個不同產業聚落,如電機電子, 奈米電子,和橫跨太空,運輸,智慧城市,尖端製造系統,智慧醫療等軟體應用的產業聚落代表,也非常期期待這次訪台,能和台灣的同業一起交流。經由國貿局和貿協的協助安排,他們將和約二十個台灣產業公工協會代表,一起探討台歐未來可能的產業、貿易和投資合作機會。

有關歐盟創新週活動相關訊息, 請參考以下網路連結:https://www.b2match.eu/eu-taiwan-2016

歐盟創新週活動是由歐盟執委會和歐洲矽谷聯盟(Silicon Europe Worldwide)、GNSS.asia、經濟部國貿局、經濟部技術處、歐洲經貿網、外貿協會、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工業技術研究院( 工研院),及歐洲產業聚落合作平台(European Cluster Collaboration Platform),所共同合作舉辦。2016/5/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