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數位決策時代下 邁向Smart Enterprise之道
【記者郭宜均台北報導】為提升國內管理顧問業及企業主管菁英之經營管理能量,協助企業提升競爭力,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105年6月23日(星期四)在交通部集思會議中心舉行「數位決策時代-邁向Smart Enterprise」論壇。本次活動以「數位轉型」為主題,邀請IDC 台灣暨香港區卞志祥總經理、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溫紹群副總經理、台灣析數資訊梁德馨策略長、國際人力資源認證協會孫弘岳總經理,針對企業數位轉型策略、技術、數據及組織層面進行專題演講,分享企業數位化經驗,並特別邀請行政院李雪津顧問主持高峰座談,共同探討企業「邁向Smart Enterprise」之道,現場吸引達200人共襄盛舉。

根據Bain & Company 2015十大管理工具調查顯示,亞太區企業重視的管理工具第一名為「大數據分析」,證明了企業對於數據應用的迫切性。面對新一波數位決策時代,最大的挑戰就是競爭的市場、風險的控管、及人才的不足,因此,協助加速企業內部數位轉型與學習數據分析能力,將成為管理顧問機構提升核心競爭力的必要策略。

中小企業處知識資訊組陳國樑組長在致詞時也表示,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以及雲端運算、大數據分析(Big Data)蓬勃發展等背景下,中小企業經營體質上應注入「數位化轉型」的新元素,應用數據分析及數位工具自我學習,朝向智慧企業(Smart Enterprise)發展,使中小企業再度成為驅動臺灣經濟成長的新活力泉源。而其中管理顧問業扮演中小企業的領頭羊,協助企業改善或建立健全的企業管理體制,解決企業經營管理課題,成為輔助現有產業連結在地與市場的支持力量,同時作為伴隨創新產業發展過程中,擴散新知識與新經濟思維的通路。

中小企業處積極延攬經驗豐富的國際顧問機構專家,引進國際熱門探討議題及先進的管理新知技法,讓大家一同來交流、學習,期望台灣的管顧業者也能夠與國際無縫接軌,有效提升專業服務能量,共同伴隨著台灣企業一同成長。 (自立電子報2016/6/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